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注意,紧急避孕药在这6种情况下会失效,不要以为服药就安全

2021-01-18 09:39:00      

性生活是男女在交往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润滑剂,可以增进彼此感情,但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想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做好避孕措施,但有些因为避孕措施出现问题而需要服用紧急避孕药。也有很多认为服用紧急避孕药就可以高枕无忧,却不知紧急避孕要在一些情况下也会失效,要警惕。

紧急避孕药在哪些情况下会失效?

1、超过72小时

紧急避孕药越早服用效果越好,而如果时间拖得越长药物所达到的效果就会越差。所以为了避免避孕失败,要在72小时内服用药物,一旦超过72小时避孕药一般会失败,达不到避孕的效果。

2、已经妊娠

由于紧急避孕药只能作为事后的补救措施,但如果已经怀孕服用避孕药并没有效果,不能起到避孕作用,如果一旦怀孕还服用紧急避孕药需对身体全身进行检查,尤其是胎儿。

3、同时服用其他药物

因为各种药物之间存在相互作用,一些药物和紧急避孕药存在配伍禁忌,特别是各种抗生素类药物或者抗结核药物,这些药物和避孕药同时服用会导致药物代谢受影响,也会导致药物和而药物之间出现相互反应,使避孕失败。

4、进行多次无保护性生活

一般来讲,禁止避孕药只能对一次无保护性生活做到补救措施,而在服用前如果进行过多次无保护性生活或者在服用后再次进行没有措施的性生活,都会出现避孕失败。

5、身体存在疾病

当身体存在疾病时会使激素分泌以及器官功能受影响,在服用紧急避孕药时如果身体有发烧、呕吐、腹泻等情况都会使紧急避孕药的吸收效果变差,从而导致避孕效果下降。

6、肥胖

由于各种药物的效果存在个体差异,所得到的效果不同。而有研究显示肥胖的女性在使用紧急避孕药后出现失败的几率更高。

总的来讲,紧急避孕药只有在正确科学的使用下才能达到有效避孕效果,而一般存在以上这些情况大多数会出现避孕失败。所以在服用前要了解清楚并且避免防止意外怀孕而需要进行人流,对身体造成伤害。而要知道紧急避孕药的激素较高,副作用较大,在服用前要根据说明书服用,同时不能将它当作常规避孕方法。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失效 紧急避孕药 避孕药

什么情况下紧急避孕药会失效?这8种情况下要谨记!

很多年轻情侣没有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好长时间没有见面时会直接性生活,事后再吃紧急避孕药补救。但有些情况下紧急避孕药会失效,结果导致女性意……详细>>

注意,紧急避孕药在这5种情况下可能会失效!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人在没有生育需求的时候都会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但有时还是会因为一些意外因素,在没有进行任何避孕措施的前提下进行……详细>>

为什么服用紧急避孕药失败了?要注意,你可能犯了这7种错

男女情到深处,总会控制不住而情不自禁,在这个时候很多容易忘记采取避孕措施,在事后有很多女性会通过口服紧急避孕药来帮助避孕,想防止伤害,但……详细>>

警惕:服用紧急避孕药的禁忌

紧急避孕药是在无保护性措施下可以偶尔采用的紧急避孕方法,但绝不可作为一种常规的避孕方法。详细>>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有效?

紧急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女性在遭受意外伤害或因其……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