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女孩属于弱势群体,容易被侵害,父母要这样进行性教育能保护她们安全

2021-01-11 03:27:13      

在目前社会当中,有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多起侵犯案当中受害的对象大部分是女孩。而且很多因为对性知识不了解,导致她们不知道自己受到过性伤害。而作为父母,对这现象要重视,要提前做好性教育才能保护女孩安全。

父母要怎样对女孩进行性教育?

1、让女孩了解性的基本概念

妈妈要让女孩了解性的基本概念,来消除他们的好奇心,其中包括性器官、性的发育性、心理以及性卫生等,让女孩真正了解性是怎么回事,也能避免她们对性的好奇以及因为不了解而对她充满无知。

2、根据性教育年龄进行

一般来讲,女孩的性教育过早过迟都不好,而最佳年龄阶段是在11~12岁,因为这个时候女孩会进行第二次2次性特征发育,这时她们会对性充满疑惑好奇。此时如果能及时着手干预给予她们正确的性知识,让她们能自己正确坦然的面对自己身体上的各种变化。

3、教给女孩正确的性卫生知识

一般女孩在进入青春期后月经来临,要教给女孩正确的性卫生知识来保护她们的健康,对于一些不良的卫生习惯要及时纠正,让女孩知道在经期要注意什么。也要让她们了解不洁性生活会带来什么后果,才能使她们在卫生方面多加注意而避免被伤害,从而拥有健康的身体。

4、对女孩进行性道德教育

性道德教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部分,女孩在进入青春期后如果了解相关的性知识,会使她们感觉新鲜刺激,此时父母要加强性道德教育,来避免女孩走向犯罪的歧途。女孩的性道德要建立在正确的两性相处关系上,要学会珍惜自己,爱护异性,并且提高自我控制能力。

5、对女孩的各种疑惑要正确面对

女孩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性疑惑,父母在面对女孩的各种提问要做到自然以及温和的态度回答,不要躲避不答或者欺骗。用各种科学名词来解释,使女孩正确了解。在回答时也不要轻描淡写,营造神秘感,自然大方,恰到好处的语言可以帮助女孩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以及了解正确的性知识。避免她们从一些不正当的渠道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而误入歧途。

温馨提示,女孩是属于弱性群体,而大部分因为父母没有加强性教育导致他们在受伤害时不敢大声说出,甚至一些并不知道自己被侵害,所以父母要在正确的时候给予女孩正确的性教育,才能使他们在各方面发育更好,性格更开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的性教育 女孩 性教育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要掌握这4个小技巧!

相比而言,女孩抵抗伤害的能力要相对弱一些,属于弱势群体,进入社会之后很容易受到一些伤害,甚至许多新闻当中都有关于女孩受到伤害的报道,尤其……详细>>

青春期女孩如何进行性教育?家长要学会4种教育方式

女孩子比男孩子早发育三年,一般到了12岁左右就开始受到初潮的困扰,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烦恼,作为家长一定要做好教育工作,这样才能够……详细>>

儿童性教育要分期进行 儿童性教育父母要知道什么

视“性”有如洪水猛兽,不让孩子接受性教育。这是中国父母常犯的一个错误。而实际上,性教育是孩子的必修课,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如果你有孩子,特……详细>>

华裔女孩谈海外性教育亲历

这遍文章出自我19.5岁的女儿,只字未改。前段时间看到网上有一些关于加拿大孩子的性教育和他们对性生活的态度,觉得是出自于无知之人或故意编……详细>>

青春期女孩性教育3种方法

很多父母在孩子不如青春期之后都表示力不从心,具体说来就是对于青春期但中的孩子的性教育根本不知如何下手。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