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第一次性生活什么年龄最适合?过早性生活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1-01-05 01:02:02      

目前随着思想改变以及性开放,很多男女在婚前都存在性行为,甚至一些未成年男女也有性行为,很多因为早熟而情不自禁。却不知性生活过早会带来很大的伤害,要注意在合适的年龄进行性生活才是对心理、身体的保障。

男女性生活过早会带来哪些伤害?

1、提高患癌几率

有研究发现,18岁前有性生活的女性,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比18岁后发生性行为的女性要高4倍,这主要是因为18岁前女性的宫颈发育还不完全,进行性生活易让宫颈受损,而且病毒的入侵导致宫颈癌变增加。

2、性功能障碍的可能性会提高

由于男性进入青春期后大多数是到20岁才发育成熟,在20岁前进行性生活性器官因为没有发育完全,容易导致受损,就容易在后期因为不适而厌倦性生活,导致性功能障碍。

3、生殖器受损

女性在发育未成熟的情况下,阴道比较娇嫩,皮肤组织比较薄弱,如果不注意会使生殖器官受损,而且一些细菌会入侵阴道导致疾病。而男性阴茎也正处于发育阶段,如果不小心被病菌感染导致炎症疾病,也会影响性功能。

4、给心理带来极大负担

由于男女过早进行性生活会因为对性知识不了解,加上害怕被别人知道,导致心理负担过重。又担心意外怀孕而使彼此在性生活时不能完全放松自己,时间一长就会使彼此对性生活有阴影,从而造成心理性障碍。

男女哪个年龄阶段进行性生活是最合适的?

一般女性在18岁后,男性在20岁后进行性生活是最合适的年龄阶段。因为在这个阶段生殖系统以及身体各方面发育已经成熟,适当性生活反而对身体有利,不会给彼此带来负担。但也要注意因人而异,有些男女在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年龄,心理身体都没有做好准备,也可以将性生活时间延后。

温馨提示,男女性生活是可以愉悦彼此,但要注意不能过度,性生活时间也不能过早,而且平时要了解有关性生活的相关知识,才能避免彼此过在进行时因为不当的措施导致身体受伤害。而且要避免不洁性生活,如没有做好卫生,频繁更换性伴侣等,这些都是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少女多少岁可以过性生活?过早性生活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性生活这件事讲究你情我愿,只要不犯法,只要不违背道德,只要双方有独立的意识去思考,就能够做出进行性生活的决定。但是在这里需要着重的说明一……详细>>

女性第一次性生活一定会流血?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这3点

女人对于性生活是非常看重的,她们是先有感情才有性,只有爱情才会毫无反顾的将自己一切奉献给男性。也因此女人对自己的第1次特别刻苦铭心,也非……详细>>

女生多少岁适合性生活? 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随着电脑、手机普及生活,孩子接触性方面的知识也会越来越早,女孩子过早有性生活会对心理、生理都来严重的影响,那女孩子多少岁才适合有性生活呢……详细>>

男女第一次性生活在什么年龄最好?要注意什么?

目前随着时代开放,人们思想的前进,婚前性生活已经逐渐被人接受,甚至有些男女年纪轻轻就进行性生活,却不知过早性生活对男女并不是有利,所以男……详细>>

第1次性生活最好不要早于哪个年龄?过早进行性生活会有这4个危害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性观念上也变得越来越开放,婚前性行为变得很平常。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自由,每个人也都有每个人的选择,正对别人的选择,……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