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性病来临时症状吗?从8个方面来判断自己是否染上性病!

2022-04-02 06:58:13      

性病也就是性传播疾病或性传染病,是通过性行为为传播途径的传染病。引起性病的原因有很多,如病毒病菌、寄生虫以及真菌等。常见的性病有艾滋病、梅毒,生殖器疱疹等,是危害人类最为严重且发病广泛的传染病,不仅仅危害个人健康,也会殃及家庭,贻害后代,危害社会。

性病来临时有哪些症状?

1、皮肤颜色发黄

以性行为传播的肝炎是乙肝,感染后若一直拖延不治疗,可发展成肝纤维化、肝硬化或肝癌。感染乙肝病毒后,可出现全身疲乏感、眼白和皮肤部位发黄,同时伴有恶心、胃胀和厌油等,一般通过血液检查能明确诊断。

2、排尿有烧灼感

排尿有烧灼感以及尿道流脓是淋病的典型症状之一,是因为受到淋病奈瑟菌所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统化脓感染性疾病。女性仅有3~5天的潜伏期,男性潜伏期约2~10天。早期尿道口有瘙痒和灼热感染,尿道口红肿且外翻;排尿时有烧灼感,同时伴有尿频和尿道口有黄色脓性分泌物。

3、体重急剧下降

艾滋病病毒可通过体液传播如血液、阴道分泌物以及精液等。感染此病毒后两个月左右会有重感冒症状,如全身乏力感、四肢酸痛、发热以及头痛、体重不明原因下降和免疫力低下,这种情况下需立即查血明确诊断。

4、生殖器官瘙痒

若生殖器官剧烈瘙痒,特别是晚间,十有八九是阴虱。阴虱可通过性行为接触传播,有时通过共用被褥或共穿衣服传播,夫妻双方需共同治疗。

5、生殖器肿块

若女性大小阴唇、宫颈以及阴蒂部位有淡红色的丘疹,体积和数量有所增大和增多,逐渐呈乳头状和菜花样,用手触摸时出血,需警惕尖锐湿疣。男性患有尖锐湿疣时包皮、冠状沟以及龟头会有菜花状肿物。这是受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预后良好,不过容易复发。

6、阴道异常出血

因性生活引起的炎症可导致阴道异常出血,常见的有输卵管炎以及子宫内膜炎。或通过性行为感染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此类病毒是引起宫颈癌和阴茎癌的高危因素。

7、生殖器溃疡

生殖器溃疡常见于梅毒,这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所引起的,往往有2~4个星期的潜伏期,除了生殖器溃疡外也会伴有脱发、白色斑片状皮疹以及喉咙疼痛,此时需通过做血液检查来确诊,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抗生素彻底杀灭梅毒螺旋体。

8、生殖器疱疹

一般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所引起的,可经过皮肤接触传播。即使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也会复发,特别是免疫力低下时。

温馨提示

不管是哪种性病都会带来一定的隐患,传染给另一半或遗传给下一代。因此需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高危性行为,也不能有婚外性行为,多留意自身症状,必要时还需立马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注意事项 性病来临时的症状 性病

怎么判断男性是否有性病? 性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男性因为自己有性病而感觉到非常的烦恼,影响了正常的性生活,又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只好默默的承受着性病给带的危害,在生活中只要发……详细>>

三点可判断自己是否患性病 日常生活注意7要点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患上了性病?性病是很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性病。详细>>

三个方法判断是否染上性病!如何有效预防性病

性病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对于性病来说。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再好不过的,延误治疗很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详细>>

介绍几种常见性病 教你自我评判是否有性病

性自由、性解放带来的不安全性行为以及婚外恋带来的婚外性行为、不使用避孕工具、性行为的多样化、对性知识的无知和对性健康的忽视等,都是导致病……详细>>

几种常见性病介绍 教你如何自我评判是否患性病

性自由、性解放带来的不安全性行为以及婚外恋带来的婚外性行为、不使用避孕工具、性行为的多样化、对性知识的无知和对性健康的忽视等,都是导致病……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