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为什么艾滋病在大学生群体中高发?该如何预防?

2020-12-31 09:47:23      

艾滋病一种性传播疾病,随着目前性开放,艾滋病的发病率也逐渐增加。而有调查发现在大学群体中患上艾滋病的人数更高,这时很多父母为孩子担忧,毕竟寒窗苦读10年,在进入大学后如果被艾滋病找上,断送的可是后半生。那到底为什么艾滋病在大学生群体中高发?其实以下这几个是主要原因。

为什么大学生成了艾滋病高危人群?

1、性观念开放性意识薄弱

随着目前时代发展人们对婚前性行为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曾经有调查显示在大学群体中有60%接受性自由以及婚前性行为。但虽说很多大学生对性行为自由接受度高,但却有很多存在薄弱的性知识,对于性病避孕等都没有意识,导致自己在性生活时受到伤害。

2、艾滋病毒携带者蓄意传播

随着目前互联网时代的迅速发展,人们的信息、交通等越来越便利,也有很多大学生会通过各种社交软件以及直播平台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并且进行性行为。但在这些人当中也有一些存在艾滋病,因为感觉不公平而仇视社会,想将疾病传染给他人,又或者一些大学生在自己被感染时并不知情又传播给其他性伴侣。

3、家庭学校性教育的缺乏

在中国,性是一个不能提起的话题,很多学校、父母都认为对孩子讨论性行为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有很多都主张孩子用心学习,使很多学生在青春阶段对性安全意识存在极大的缺乏,很多并没有意识到危险性行为在传播艾滋病中所起到的作用,在进行性生活时并不会采取措施保护自己。

大学生要如何预防艾滋病?

性传播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所以在要避免多个性伴侣,洁身自好,防止不当性行为,在性生活时要科学使用避孕套,防止疾病传播。另外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能和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等,避免直接接触血液。而且在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查时要检查是否使用一次性注射器,避免形成交叉感染。

温馨提示,艾滋病在目前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学校以及父母要加强对青少年性方面的宣传,使他们在性生活时学会保护自己。而对于大学生来讲要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才能避免身体受伤害,也影响他人。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长沙岳麓区106名学生染艾滋 大学生该如何预防艾滋病?

截至2017年4月21日,湖南岳麓区辖区已发现报告为学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06人。数据显示,性传播竟是湖南省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艾滋……详细>>

大学生为何成艾滋病高发人群 艾滋病窗口期症状介绍

今年世界上有200多名专家对全球188个国家的疫情进行了分析,把188个国家按照每10万人口艾滋病感染总数、新发感染数和死亡数这个相对数……详细>>

艾滋病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

生活中,人们总是谈艾滋病色变。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由于不了解,很多人担心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染上艾滋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详细>>

90后大学生拾荒自费建“艾滋公寓”

一提起艾滋病,恐怕很多人都难以平静地淡然应对,然而,两位来自河南驻马店的90后小伙程帅帅和曹小东,为了帮助艾滋病患者,他俩毅然辞去工作,……详细>>

无知让女大学生染上艾滋病

【感染者自述】 交友不慎染上艾滋病 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