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人绝经后可以同房吗?这5大好处你想不到

2020-12-23 09:34:40      

都说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女性在步入30岁后因为逐渐成熟,性欲会逐渐膨胀。但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会开始走下坡路,甚至会进入绝经期,而在进入绝经期后大部分女性认为自己不应该进行性生活,就算有性欲也要控制。却不知在绝经期是可以进行性生活,进行性生活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女人在绝经后同房有哪些好处?

1、延缓衰老

女性在绝经后身体衰老速度会加快,这主要是身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会大幅度降低,导致卵巢功能进一步退化从而出现快速衰老现象,这时很多女性会为了延缓衰老而采取各种措施,却不知适当性生活可以刺激身体内的激素分泌,使机能更健康,也能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2、满足另一半

可能很多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性欲会有所下降,但大多数男性因为身体素质好,欲望比较强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女性排斥性生活,容易影响感情。因此在绝经期进行性生活可以愉悦彼此,还能增强彼此感情满足另一半。

4、促进血液循环

大多数上了年纪的女性认为性生活可有可无,却不知一次高质量的性生活既能增进夫妻感情,还能锻炼身体,还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帮助。

5、缓解紧张感

因为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有一系列不适,加上情绪不稳会使身体过于紧张,在这时进行性生活可以帮助放松身体,缓解紧张感,使自己不会过于紧绷。

女性在绝经后要注意什么?

由于女性在绝经期会有一系列,如身体上、心理上,这个时候可以采取饮食方式来补充气血,舒缓情绪。另外在绝经期要定期做检查,了解身体内分泌情况,同时多运动来刺激激素分泌。而且如果发现身体存在其他疾病,得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控制指标,才能使自己安然度过绝经期。

温馨提示,女性在绝经期会因为钙不足而出现骨质疏松现象,所以要多晒太阳补充钙质帮助提高骨密度,从而防止骨质疏松。另外在绝经期如果进行性生活要配合身体情况,不能过于激烈,过于激烈容易在性生活时发生意外造成伤害。同时得知道如果在绝经期有出现阴道干涩,可以使用润滑剂来提高性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性生活的好处 绝经后性生活 绝经

科普:女人绝经之后还能有性生活吗?

不少女性在过了50岁后向一些妇产科医生不好意思地询问:为什么自己在近阶段对性的要求比过去强烈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不正常的问题?详细>>

女性在绝经以后还能过夫妻生活吗?当然可以,不过要注意这5个方面

每一位女性都会历经绝经期,在这个时期,女性身体上会出现很多不舒服的症状,对于性生活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很多女性认为绝经以后不能进行性生活……详细>>

女人绝经后不能进行性生活吗?并不是,性欲来临时不用抑制自己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衰退丧失,激素分泌量减少会出现绝经。绝经是指女性的卵泡已经用尽,卵泡不会再发育也不会再分泌雌激素,子宫内膜也不……详细>>

绝经后还有性生活吗?绝经后性生活需注意什么?

一般女性50岁后开始进入绝经期,排卵功能停止且体内雌性激素下降。因为受到传统思想禁锢,认为绝经后在性生活时可耻的,甚至会和丈夫分床而睡,……详细>>

绝经后还能过夫妻生活吗?绝经后过性生活应牢记4点

女人绝经后,不管是身体方面还是心理方面,都会有一个较大的转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性生活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有的女性在绝经之后完全不过性生……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