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短效避孕药是什么原理?有没有副作用?

2020-12-21 03:10:12      

男女在交往时情到深处,性生活自然而行。对于暂时不想怀孕生子的男女来讲,做好避孕方式非常重要,而在众多的避孕方式当中,短效避孕药是常见的一种。可能大多数人在提到避孕药时都会比较害怕,却不知短效避孕药不仅安全还可靠。

短效避孕药的避孕原理是什么?

短效避孕药是一种常见的避孕方式,主要是通过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的药物,在服用后可以通过抑制排卵并且使宫颈粘液变稠,将精子阻挡在子宫外,使精子不能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达到避孕的作用。女性得清楚短效避孕药并不是紧急避孕药,它并不能作为事后补救措施,如果在性生活时没有做防护措施或者其他避孕方法失败,需及时服用紧急避孕药,而不是短效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的正确服用方法是什么?

由于短效避孕药是模拟激素变化抑制排卵来达到避孕的效果,所以需要从月经来临的第1天开始服用药物连续服用21天,需连续服用药物才能保证有效的避孕效果。

哪些女性不能服用短效避孕药?

存在肝炎肾炎或者肝肾功能不全,糖尿病、血栓、心脑血管以及乳腺癌等女性不能服用短效避孕药,因为短效避孕药中的主要成分是激素,这些激素会扰乱身体正常分泌,导致疾病受到影响而加重。所以这些女性需要采取其他避孕方式来达到避孕效果。

短效避孕药是否有副作用?

短效避孕药和其他药品一样属于药物,会伴随着一些副作用,但它里面所含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比较低,因此并不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伤害。但如大量服用激素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周期发生改变。但目前各种新一代避孕药的激素少,随时停用就可以随时恢复生育能力,就算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也比较安全。

温馨提示,短效避孕药女性不妨了解一下,它的避孕率成功率达到99%,只要正确服用不会带来伤害。不过在服用前要先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才能判断自己是否可以服用避孕药,避免在服用后影响身体器官以及生殖功能。而男女要知道除了短效避孕药,避孕套也是一种可靠的避孕方式,在不想服用避孕药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避孕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短效避孕药有什么好处?副作用又有哪些?

短效避孕药,即由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的复方药物,避孕有效率达99%以上,是一种适合健康育龄女性的常规避孕方式。那么,短效避孕药有什么好……详细>>

总被误解的短效避孕药,每个女性都应该先了解

短效避孕药是由孕激素和雌激素配制而成的,能抑制排卵期机制,改变子宫内膜环境和宫颈粘液性状,避免精子能穿透,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从而达到……详细>>

短效避孕药有哪些优点?你了解这8大好处吗!

短效避孕药是由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制作而成的,通过抑制排卵作用而达到避孕效果。大部分人担心短效避孕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而拒绝,但你知道吗,短效……详细>>

短效避孕药能长期服用吗?会不会影响月经?

大部分女性会通过短效避孕药作为常规的避孕方式,只要正确的服用能够提高避孕率,但是部分女性会因为受到了传统观念的影响,对服用短效避孕药会存……详细>>

短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区别?

避孕药是两性生活中常用的救助工具,避孕药的出现,让无数女性免除了意外怀孕导致的流产之痛,明显提高了两性生活质量。目前常用的避孕药有短效避……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