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避孕针是什么原理?使用避孕针要牢记这6大注意事项!

2021-05-22 08:49:30      

没有怀孕的打算就要做好避孕措施,这是保护女性身体健康和生理健康必须要做的事。在这件事上不要光图享受,要负起责任,关爱女性健康。生活中有很多避孕措施供大家选择,这些避孕方式成功率比较高,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避孕针就是其中一种。许多人对避孕针有偏见,觉得这不是好的避孕方式,了解避孕针是什么,能够帮助大家解除偏见。

避孕针是什么样的原理?

避孕针可以被划分到避孕药这个范畴,只不过常规的避孕药是口服的,这种避孕药是用针剂注射的。避孕针的主要成分就是孕激素类药物,是以孕激素为主,再加上少量的雌激素构成的长效避孕针剂。肌肉注射完毕以后,避孕药物会储存在局部慢慢的释放,从而达到长效避孕的目的。一般一支避孕针能够管一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到期了就要再打,不然就失去避孕作用。

使用避孕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去正规的医院打

打避孕针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或者诊所。避孕针如果打不好,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药效,让避孕针没有办法达到好的避孕效果,或者让避孕的时间得以缩短。

2、在避孕针避孕的过程中注意乳腺健康

避孕针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还有少量的雌激素,有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进而影响到女性的乳腺健康。除了定期的去医院检查乳腺以外,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好乳房自检,摸到肿块或者出现一些其他异常状况的时候,要立即停药,去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3、不要随意的更改剂量

在打避孕针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随意的更改剂量,注射的时候必须要将药液摇匀,要把药液抽净,确保是完完整整的一支避孕针。如果没有把药物抽净,残留了一部分,就有可能会影响到避孕效果,出现避孕失败的可能。

4、接种完以后要留院观察半小时

就跟打疫苗一样,打完疫苗要留院观察半小时,打避孕针也要留院观察。避免有的女性出现过敏的情况而不能及时的解决,安安静静的等半小时即可,对自身健康有好处。

5、停用时多加注意

停用避孕针以后,排卵期可能会延迟,最好能够停用3个月到6个月以后再开始备孕。不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情况,具体如何还是要询问一下医生,看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备孕。

6、注意禁忌人群

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是可以用避孕针当做避孕方式的,还是要注意禁忌人群。对避孕针过敏的女性不能用这种避孕方式,肝肾功能不好的女性不要用这种避孕方式,高血压患者、肿瘤患者也不要用。

避孕措施是每一个拥有性生活男女都要考虑的问题,除非正在备孕,否则必须要做到位。避孕针是很多人都好奇的一种避孕方法,它的成功率很高,能够达到99%,不过要去正规的医院注射,还要注意以上这6个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避孕针是什么?使用避孕针得注意这4点!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避孕方式变得越来越多,每个女性都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避孕方法,其中则包括避孕针。避孕针是一种比较……详细>>

避孕针靠谱吗?靠谱,但要注意这4点!

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人流的危害,所以避孕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各种避孕方式层出不穷,其中常见的是服用避孕药以及使用安全套,事实上……详细>>

避孕针到底是什么样的避孕方式?是一劳永逸的吗?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认识到避孕的重要性,毕竟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意外怀孕以后只能选择人工流产来解决问题,而人工流产对于女性的心理和身体伤害非……详细>>

男性避孕针或将问世 屁股打一针2天都安全

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一种男性避孕针,伦敦国王学院的医学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药剂会在服用后三小时内发挥作用,同时持续两天,所以,只在需要的时候,……详细>>

紧急避孕药的避孕原理

新婚夫妇了解避孕的原理,对家庭计划是十分重要的。避孕是夫妇俩暂时不想生育而采取的一种不影响房事的科学方法。由于各种避孕方法不同,因此避孕……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