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性剖腹产之后多久才能同房?为了女性身心健康,不要短于这个时间

2022-01-09 07:37:59      

剖腹产是女性非常常见的生产方式,也是在一些特殊条件下,必须要选择的生产方式。比起顺产来说,剖腹产女性恢复的时间要更长,在产后性生活方面更要特别的小心,不要过早的进行性生活。

剖腹产女性过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性生活?

顺产的女性恢复的会比较快,45天左右就恢复的差不多了,去医院做一个全方位的体检,看身体是否恢复好了,如果恢复好了就可以恢复性生活。剖腹产不一样,剖腹产比起顺产来说毕竟是一个手术,是存在刀口的,不仅女性的子宫等器官需要恢复,刀口也需要恢复,在刀口恢复好之前不要进行性生活。有些女性认为只要是恶露排干净了就能够进行性生活,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恶露虽然排干净了,但是子宫不一定恢复好,子宫没有恢复好,过早的进行性生活就会对女性的健康产生损害。正常情况下,剖腹产女性恢复性生活的时间不要早于三个月,不然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子宫健康,甚至会诱发一些妇科方面的炎症。

剖腹产女性产后第一次性生活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动作轻柔一些

能够理解大家在恢复性生活时激动的心情,但是再激动也要掌握好力度。动作必须得轻柔一些,如果特别的剧烈,不仅会让女性有不好的感受,还会带来健康方面的问题。

2、照顾好女姓的心情

有的女性在剖腹产过后,非常在意自己在腹部上的那道伤疤,会让女性自信心受损,在性生活当中放不开自己。还有的女性因为过于肥胖而拒绝进行性生活。身为丈夫要鼓励妻子,要赞美妻子,帮助她树立自信,这样做会让妻子的心情变得好起来,经常说一些好听的话,还会避免让妻子陷入产后抑郁症的泥潭。

3、注意清洁卫生

不仅要打扫好卧室的卫生,不要让卧室又脏又乱,还要在性生活前后清洗私处。女性生产完以后抵抗力是比较弱的,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如果没有清洗私处就进行性生活,病菌很容易趁虚而入,进入到女性的私处,使得女性患上一些妇科炎症。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在清洗的时候不要使用妇科洗液,不要依赖妇科洗液。

4、做好避孕措施

有很多人觉得女性在哺乳期是不会怀孕的,因此也不需要做避孕措施。其实这样的想法很不对,女性在哺乳期虽然没有恢复月经,但是有可能恢复排卵功能了,女性能排卵就能够怀孕。刚刚生完孩子,对于剖腹产女性来说必须要休养两年以上才能怀孕,这个时候怀孕只能选择人工流产,使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受到伤害。而且还会影响到女性乳汁的分泌,影响到对宝宝的喂养。

剖腹产女性最好休息三个月,才能恢复性生活。在这一件事上千万不要着急,越是心急越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万事要以女性的健康为重。剖腹产女性首次恢复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以上这4个问题,让性生活安然无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性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时要注意什么?

好不容易熬过怀孕期,很多年轻夫妇产后会立马同房,但过早同房的话会影响生殖器官恢复,甚至导致感染,引起妇科炎症。详细>>

产后多久能同房?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多夫妻是禁欲的,这样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即使没有禁欲,也要在性生活上有所节制,这就造成了欲……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听听专家怎么说

很多年轻的夫妻在经历过漫长的禁欲煎熬后,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过夫妻生活,但是剖腹产的妈妈们在产后多久可以过夫妻生活呢?下面小编根据多位妇科医……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产后多久能同房是由产妇分娩的方式(顺产或是剖腹产)、产后恢复情况等决定,适宜的同房时间顺产为产后2个月,剖腹产为产后3个月,并视乎每个人……详细>>

产后多久能同房?要注意些什么?

很多的宝妈们在经过怀孕期到产后这个阶段都会比较“禁欲”因为害怕对自身或者宝宝不好,那么经过大半年的时间之后到宝宝已经生出来之后还能不能和……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