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最安全有效的4种避孕方式,但可能是男女最排斥的

2020-12-07 09:35:34      

说起说起避孕方式,大多数男女会想到安全期避孕、体外射精等。却不知这些常见并且常用的避孕方式达不到高效的避孕效果,有很多因为这些避孕方式失败而意外怀孕带来伤害。其实最有效安全的避孕方式,大多数是男女比较排斥的,特别是以下这几个。

最有效安全的避孕方式是哪些?

1、皮下埋植避孕

皮下埋植避孕主要是将一个能释放孕激素的小软管埋植在手臂皮肤表面下,这个小软管中的孕激素会以小剂量慢慢释放到身体当中,从而达到有效避孕的效果。一般来讲这种避孕方式能维持三到五年,一旦时间到达就需要更换,比较适合暂时不想要生育以及哺乳期的女性。

2、宫内节育环

宫内节育环的有效避孕效果达到99%,而它有多种方式,主要是将节育环放入子宫,并且释放孕激素来达到避孕效果,一般它的避孕效果也可以维持5年左右,5年后需及时取出。此项避孕方法不仅有效还能改善痛经,而在将避孕环取出后,女性生育能力就会马上恢复正常。

3、长效避孕针

长效避孕针的有效积率达到99.5%,不过它需要每月或者每三个月注射一次来达到避孕效果,三个月注射一次的避孕针剂有效率达到99.7%。长效避孕针比较方便不需要每天使用,但它不适合对雄激素排斥敏感的女性,比较适合哺乳期产妇。

4、短效口服避孕药

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有效作用达到99.5%,由于大量短效避孕药通过释放孕激素来抑制卵子排出以及受精卵成功结合,进而达到避孕效果。短效避孕药大多需要每天服用而且连续服用一个月经周期。短效避孕药既方便效果高效,而且它可以调整月经周,期减轻因为痛经而带来的不适,另外一些雄激素比较高的女性还可以通过服用短效避孕药来降低激素,从而治疗痘痘。

温馨提示,男女要清楚知道一些自己不想进行并且重视的避孕方式却是最有效的避孕方法,常见的体外射精、安全期避孕效果较低,不可靠。因此在选择避孕方式是正确科学的方法,才能使避孕效果达到最佳,从而降低对女性身体造成伤害。不要为了一时放纵而忽略,毕竟多次人流终止妊娠对身体的伤害极大,会导致子宫内膜受损以及子宫存在疾病而不能正常孕育胎儿。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靠谱的避孕方法 安全的避孕方法 避孕

5种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对于还没有打算怀孕生子的女性来讲,进行性生活做好避孕措施是非常重要的,而选择靠谱的避孕方式却是重中之最。生活中有很多因为错误失败的避孕方……详细>>

安全期避孕很安全?别愚知了,这3种避孕方法你可尝试!

目前有很多男女为了不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避孕措施,在众多的避孕措施当中安全期是他们经常采取的一种。认为安全期没有排卵,而且不用佩戴……详细>>

避孕药靠谱吗?这5种避孕方法比较安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避孕,因为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甚至很容易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则是其中一种,因此……详细>>

怎么避孕最安全?6种避孕方法供你选择

并没有一个非常保险的避孕方法可以保证100%的成功,包括男性和女性结扎。我们来例举一些比较安全的避孕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适合自……详细>>

安全期避孕到底安全不安全?安全期避孕失败的3大原因,要了解!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关于性生活质量的标准,在很多男性心目中不带安全套才能拥有高质量的性生活。对于这种想法,不能说对还是不对,不喜欢安全套……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