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这4大避孕常识,男女得知道,才能避免意外怀孕

2020-12-07 09:35:41      

情到深处、情不自禁,鱼水之欢必不可少,而在男女性生活当中很多对于一些避孕常识不了解,导致意外怀孕。因此不想避孕失败,在日常一些避孕常识被了解清楚,特别是以下这几点。毕竟意外怀孕需要人流,对女性的伤害极大。

对于哪些避孕常识男女得知道?

1、安全期避孕非常安全

大多数男女会选择在女性安全期进行性生活,即月经前7天和后8天。但有调查发现因为此项方法而避孕失败的人不计其数,由于月经周期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不规律,特别是排卵。它会受到情绪、激素等外界因素而提前推后,加上卵子在排出后会在阴道内存留1~2天,因此安全期并没有想象中的安全,它的避孕效果只有70%。

2、哺乳期性生活不需要避孕

大部分女性在哺乳期不会有月经就认为不会排卵,所以性生活不需要做避孕措施。但这却是一个天大的谎言,哺乳期并不是100%不排卵,只要有排卵就会有怀孕的可能。只是有些因为身体原因还没恢复,没有正常来月经,所以只要有性生活就得做好避孕措施。

3、体外排精既能享受又能避孕

一些男性认为带套不舒服,女性也会感觉影响享受感,就会采取体外射精方法,认为精子不会流到女性身体内就不会怀孕。但其实体外射精也是不靠谱的避孕方式,虽然每次能及时撤退,但在男性兴奋时会分泌前列腺液,这种前列腺液中带有精子,就会使女性有怀孕几率。

4、边缘摩擦也不会怀孕

在外面摩擦没有实质性性生活是不会怀孕的,这是大部分男女认为的,特别是一些以为自己处女膜没有破裂更不会怀孕。却不知磨擦虽然不属于性生活行为,但会因为在摩擦时男性激动会分泌前列腺液,甚至控制不住射精,一旦流入阴道内女性怀孕几率会提高,就算是处女也会通过处女缝隙进入。

温馨提示,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避孕常识女性得了解清楚,毕竟一些盲目相信只会导致意外怀孕而带来伤害,另外也要知道除了这几点,在经期性生活也是不可采取的,虽然经期大部分没有排卵,但有些女性的排卵期不规律,在经期第五到第七天会开始排卵,此时进行性生活就会导致受孕。而且就算没有受孕,对女性身体伤害极大,会造成子宫内膜异位以及其他子宫炎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避孕的方法 避孕的方法 避孕

4个奇葩的避孕方法介绍 女生要掌握避孕常识

生活中被人熟知的避孕技巧无非是避孕套or避孕药其实还有很多神奇又有趣的避孕方法可以有效杀掉会游泳的小蝌蚪,比如闻一下气味就能达到避孕的作……详细>>

做好避孕 远离意外怀孕

事实上,超过一半的怀孕是计划外的,也就是说是意外怀孕。原因主要为:不喜欢使用安全套、避孕方法使用不当、没有每天坚持采取避孕措施等。详细>>

年轻女性避孕常识:用什么避孕方式比较好

年轻女性并不会想着过早怀孕,所以这里特别推荐一些合适的避孕方法。另外在避孕常识方面,年轻女性也会存在一些误区,今天也一起来扫扫盲。详细>>

不想意外怀孕就要避孕,这4个关于避孕的疑惑你得了解!

男女情到深处,情不自禁、自然而然的更深入一层,性生活可以愉悦彼此,可以建立更进一步的感情。而且性生活时要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发生意外怀孕。……详细>>

拒绝意外怀孕选好9种避孕方法

对于避孕的方法,一般人都能闭着眼睛数出至少5种方法。可现在除了避孕药和避孕针又有很多属于女性自己的避孕工具。在这里,我要帮助女生们找到那……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