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艾滋病是最可怕的性病?除了它,这5种性病也很危险!

2020-12-09 10:34:49      

目前说急性病,大多数人会想到艾滋病,确实艾滋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极高,而它的主要常见传播方式是性生活。所以很多人在一听到预防性病就认为是预防艾滋病。却不知艾滋病虽然是可怕的性病,但它只是其中之一,除了艾滋病还有一些常见性病,男女要了解清楚。

除了艾滋病还有哪些常见性病?

1、梅毒

梅毒是一种梅毒螺旋体导致的性病,它在临床上的表现多种多样,也被医生称为万能模仿者,容易跟其他疾病混淆。一般梅毒早期在感染两年内会发生而且传染性极强,而晚期梅毒的传染性较弱。因为每个人的身体免疫力不同,所以患病后的临床症状也不一样,甚至有些没有症状,只是通过检查才确诊。

2、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由HPV病毒所导致感染的一种。它经常出现在阴道皮肤粘膜上,会以米粒大小或者乳头状大小的结节出现,随着疾病发展而不断增大或者融合,在病情严重的时候就会以菜花状或者鸡冠状增生出现,在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会导致恶变。

3、淋病

淋病是由淋球菌导致的一种性病,它会使尿道、子宫内膜、输卵管、关节等器官部位受到感染,在发生时会以系统症状为主,如尿频、尿急、尿痛。甚至如果是女性患上此病阴道口会有大量脓性分泌物。

4、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是由疱疹病毒所感染的,在发病时会有生殖器会瘙痒疼痛等症状,随着疾病发展会持续出现红斑、水泡、溃疡、丘疹,虽然此病会自行恢复,但它极其容易反复发作。不过要知道它容易和其他皮肤疾病混淆,所以在生殖器官上长有东西时要正确判断,可能是存在其他皮肤疾病,也有可能是生殖器疱疹。

5、阴道毛滴虫

这主要是受到某一种感染所导致的一种炎症性疾病,男女皆会发病,具有极强大的传染性。大部分通过性生活传染,在发病时生殖器瘙痒难耐,并且有分泌物,而且会伴随着恶臭味。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只有艾滋病才是性病,在日常使用御防艾滋病就可以,其他性病也要注意。而不管是哪种性病,在日常都要洁身自好,避免不当性生活,保持阴部卫生,定期做检查,才能防患于未然,防止性病发生给自己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发的性病 常见的性病 性病

4种常见的性病,最后一种最可怕,赶紧做好预防别中招!

性病也就是通过性行为进行接触而传染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通常是由不洁性生活而引起的。性病不仅仅会引起男女的泌尿器官以及生殖器官病变,还会危……详细>>

性病泛滥成灾很可怕?防治性病牢记这5点就可以了!

性病主要就是以性行为作为主要传播途径的传染性疾病,这种疾病不仅仅会影响到生殖系统的健康,还会对身体各个部位的组织造成影响。其中最严重的艾……详细>>

性病的种类及潜伏期?这5种性病需特别注意!

大多数传染性疾病都有潜伏期,这其中也包括性病,而且大多数性病在潜伏期时并没有症状,但是传染性却特别的强,严重危害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健康。而……详细>>

性病的症状有哪些?带你揭秘这5种性病的症状

性病也就是性传播疾病常见的性病有梅毒、淋病、尖锐湿疣和艾滋病等,不同的性病其表现症状不同,需了解其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女人也会患性病?这3种性病很常见要谨防

当女性出现性病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生殖器的感染,甚至会导致胎儿的畸形以及早产流产等,一旦发现性病应该继续治疗,以免传染给新生儿。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