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避孕药不能乱吃 这3种避孕药的适应症不同,不要吃错了!

2021-07-10 08:41:50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避孕的需求,如果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不小心意外怀孕了,受伤的是自己的身体。避孕药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避孕方式,但是很多人对于避孕药不是特别的了解,对这种避孕方式比较排斥。再选择这种避孕方式去避孕之前,最好能够了解一下常见的避孕药种类,以防选择错误。

有哪些常见的避孕药种类呢?

1、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是最被人们熟知的一种避孕药,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事后急救。如果一次性生活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或者采取的避孕措施,失败了就可以服用紧急避孕药来补救。这种紧急避孕药不能当做常规避孕方式去使用,长期使用会出现很严重的不良反应,会影响女性的健康,使女性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不要经常用这种避孕药,一年最好不要超过两次。

2、短效口服避孕药

短效口服避孕药是可以作为常规避孕方法去采用的,它和紧急避孕药不同它是比较安全的避孕方式。有一个不好之处就是他需要每天服用,在服用期间不能断服,对于一些记性不好的女性来说就容易出问题。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和雌激素,不过孕激素和雌激素并没有紧急避孕药中含量高,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没有多少影响。在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时候,必须要按照服用方法严格的服用。从月经来临第1天就开始服用,连续服用22天停止服用,然后在下个月月经第1天继续服用。

3、长效口服避孕药

长效口服避孕药对应短效,口服避孕药是长期的口服避孕药。服用一次药物可以管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虽然看起来很是方便,但是现如今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因为这种避孕药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会产生比较大的副作用。而且如果想要怀孕,必须停药半年以上,这对于一些女性来说是特别不方便的。

服用避孕药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避孕药也是药物,它存在一些不良反应,所以在吃避孕药之前要仔细的研究避孕药的说明书,看到底该怎么吃,看到底有哪些不良反应。如果选择避孕药作为常规避孕方式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如果发现了异常状况,就要停止服药。有一些避孕药和其他的药物种类不能在一起吃,比如说口服避孕药和利福平一起吃,可以让血药浓度降低,出现避孕失败的结果。在服用口服避孕药期间,如果不小心怀孕了,应该仔细的询问医生,看到底要不要终止妊娠,一般是不会影响胎儿健康的,不过具体还要看医生的诊断。

避孕药是一种常规避孕方式,安全系数比较高,可作为长期使用的避孕措施。在选择避孕药之前要弄清楚几种常见的避孕药,只有把这些避孕药全部分清了以后,才知道哪些是适合自己选择的,哪些不能长时间使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避孕药也是药,可不能乱吃,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现如今的生活节奏特别快,每个年轻人面对的压力也比较大,因此许多年轻的夫妻还没有要孩子的打算,但是性生活却是生活中一件必不可免的事情,为了……详细>>

哪些人群禁止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怎么吃不伤身

避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很多人为了省事就在事后吃颗避孕药完事,您可知道有些人是不能吃避孕药的。具体哪些人,我们一起来看下! 详细>>

这4类女性不能吃避孕药 千万不要乱吃!

一部分情侣会通过服用短期或者长期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避孕率能达到99%左右,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避孕药,不然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危及……详细>>

哪些女性不能服用避孕药?女性服用避孕药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经常服用避孕药来防止意外怀孕,虽然避孕药很方便,但是它却并不是所有女性可以服用的。有些女性不小心服用避孕药,是会造成无……详细>>

避孕药是怎样避孕的?避孕药有哪些害处?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口服避孕药的经历,然而你知道避孕药是怎样避孕的吗?避孕药可以成功的避孕,主要依赖它其中含有的一些特殊成分。这些特殊成分虽……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