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完事后感觉疲乏无力?教你5招快速恢复体力与精力!

2021-06-20 08:24:02      

性生活可以被称之为一项运动,因为进行性生活是需要耗费体力和精力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有所衰退,不管是性欲望会有所衰退,性能力方面也会不如从前。很多人在进行性生活过后都感觉非常的疲惫,总是想倒头就睡。不过有的时候没有睡觉的条件,只能打起精神继续工作和生活。

性生活过后感觉疲惫应该怎样恢复体力呢?

1、首先就是要适度进行性生活

之所以在性生活过后异常的疲倦,除了性能力衰退以外,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性生活过于频繁了。性生活过于频繁,不仅会透支人的体力和精力,让人感觉特别疲劳,而且对于健康也存在不少的隐患。想要解决疲劳问题,就要适度地进行性生活,不要纵欲过度了。

2、多补充水分

性生活过程中,人体会出很多汗,并且感觉很是口渴。毕竟性生活也能称之为一项运动,所以在进行性生活过后,一定要喝一些温水,可以放一些糖,帮助人体补充能量。不过这个时候千万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要喝冰水,冰水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胃疼,甚至还会引起腹泻。

3、洗一个澡

性生活过后可以适当的洗一下澡,既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让身体得以放松。如果有条件的话,泡澡是比较合适的,泡上20分钟澡,能够消退身体的疲劳感,对于身体健康还有保健效果。不过不能性生活过后立马洗澡,如果在性生活过后立马洗澡会让全身血管收缩,引起心慌、头晕等不适的症状,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最好能够在性生活过后半小时以后再去洗澡,这个时间比较合适,也比较安全。

4、不能抽烟

很多人都有在性生活过后吸烟的习惯,他们觉得这样可以让他们的疲劳消散,能够让人感觉放松,实际上这并不是一种好的习惯。性生活过后吸烟会让神经系统更加兴奋,长时间这样做会让神经系统出现损害。不仅会损伤神经系统,还会损伤呼吸道,甚至对男性的性功能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本身性生活过后血液循环就比较快,这个时候吸烟,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就能够被人体更坏的吸收,产生的危害是更大的。

5、不要倒头就睡

当人们感觉疲劳的时候,就想通过睡觉的方式来缓解疲劳,但是性生活过后立马入睡是不正确的解决疲劳的方法。性生活结束以后,神经会处于一个比较紧张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进入睡眠,非但休息不过来,还会越睡越困,第二天早上起来后会异常的劳累。最好能够休息上一个小时以后再入睡,这一个小时当中可以和伴侣说说话,聊聊天,也可以洗一个澡,总之不能立马倒头入睡。

性生活之后感觉疲劳是一件很正常的现象,但是想要缓解疲劳就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千万不要立马倒头就睡,这样非但没法解决疲劳问题,还会让人越来越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性生活后要注意清洗 4大保健措施让你快速恢复体力

性生活确实非常的美妙,但是会消耗体内上的能量及体力。有10分钟的性生活就相当于跑步3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性生活后会感觉到身体疲劳,所以要……详细>>

房事后如何快速地恢复体力?

性生活时,人们的呼吸、心跳增快,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不仅体能消耗大,而且,水分随呼吸和汗液分泌丧失也较多,因此对身体消耗比较大。但有人做……详细>>

性生活过后感觉疲惫不堪?这5个方法帮你回归旺盛精力

现如今社会飞速发展,人们在社会上总是会面临种种的压力,工作上总是疲于奔命,性生活质量会难免受到影响。再加上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在进行性生活……详细>>

性生活后感到疲劳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来缓解!

对于大多数来说,性生活都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而且对身心俱有好处,但是有些夫妻却因为性生活一些症状而感到特别的困扰,比如性生活之后经常感到疲……详细>>

性生活后应做好这4件事 有利于身体恢复

一次性生活相当于40分钟的跑步锻炼,非常的消耗体力以及能量,对于年轻的男性来说,为了能够展示出自己床上的功夫,会多次的进行性生活,从而导……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