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安全期避孕很安全?别愚知了,这3种避孕方法你可尝试!

2020-11-26 10:09:22      

目前有很多男女为了不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避孕措施,在众多的避孕措施当中安全期是他们经常采取的一种。认为安全期没有排卵,而且不用佩戴避孕套,不仅可以解除束缚,还能避免意外怀孕,却不知安全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安全期避孕安全吗?

一般来讲,一个正常的育龄女性每个月会有一次月经,而从月经开始来临到下次月经来临的这个阶段被称为月经周期,在这月经周期当中又被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而安全期就是经期来临前的7天和后8天,此时阶段因为女性身体不会排卵,所以进行性生活不用做避孕措施,也不会怀孕。

不过虽说安全期没有排卵不用避孕措施也不会怀孕,但这种安全率并不是达到100%。因为女性排卵的时间会受到气候、情绪环境以及身体健康等因素影响,有时排卵期会推迟或者提前,甚至有些在特殊因素的影响下出现额外排卵。这些都会导致安全期不准确,也会导致意外怀孕,也就是说安全期只是一个参考数据,并没有绝对。所以女性不能以安全期作为避孕措施,只有采取正确的避孕方法,才可以防止伤害。

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1、使用避孕套

避孕套是目前最安全最没有伤害的避孕方式,有效率达到99%,而且能帮助防止传播性疾病,只要选择根据男性阴茎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套即可。

2、结扎

在不想生育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输卵管结扎或者输精管结扎,通过对输卵管或者输精管进行切除打结就能防止卵子或者精子排出,从而起到避孕效果。

3、短效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也是目前常见的一种避孕方式,它需要按照周期服用就可以达到避孕效果。对于暂时没有生育要求但想保留生育能力的女性来讲,此项方法是最合适的,不仅可以调理月经,还不会对生育能力造成影响,随时停药随时可以恢复受孕。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想要避孕就要采取正确的方式,避免失误而导致意外怀孕。而且也要知道不要将紧急避孕药当做补救措施,紧急避孕药中的激素比较高,服用后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副作用,会造成伤害,甚至影响再次受孕,因此要避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靠谱的避孕方法 安全期避孕 避孕

安全期避孕到底安全不安全?安全期避孕失败的3大原因,要了解!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关于性生活质量的标准,在很多男性心目中不带安全套才能拥有高质量的性生活。对于这种想法,不能说对还是不对,不喜欢安全套……详细>>

安全期避孕真的安全吗?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了

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否则很容易导致意外怀孕发生。意外怀孕没有办法只能去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对于女性……详细>>

避孕药靠谱吗?这5种避孕方法比较安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避孕,因为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甚至很容易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则是其中一种,因此……详细>>

安全期避孕真的靠谱吗?这4种避孕方式才靠谱!

生活中有很多夫妻为了避免意外怀孕选择安全期避孕。安全期避孕是指经期前7天和后8天同房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达到避孕效果。安全期避孕是目前被经……详细>>

安全期避孕真的安全吗? 常见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避孕成了我们在性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因为我们之中很多人都不想过早地要小孩或者是其他的原因,所以就会通过避孕套、安全期等等进行有效避孕。……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