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女性在绝经以后还能过夫妻生活吗?当然可以,不过要注意这5个方面

2021-02-23 09:24:14      

每一位女性都会历经绝经期,在这个时期,女性身体上会出现很多不舒服的症状,对于性生活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很多女性认为绝经以后不能进行性生活了,否则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想要知道这种想法是否正确,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绝经后女性还能够进行性生活吗?

女性绝经以后,卵巢的功能完全的衰退,身体的雌性激素分泌大量的减少,也没有生育的能力了。月经停止以后,会对女性的性生活产生很多方面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女性绝经后就不能进行性生活了。首先女性会出现私处干涩的问题,这是因为雌性激素大量的减少所致。其次,女性性欲会出现问题,有的时候会出现性冷淡的情况。再次,女性因为雌性激素影响,在性生活上也没有耐心,使得性生活总是草草了事。这些是绝经这件事给女性性生活带来的挑战,想要顺利的进行性生活,就要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了。

女性在绝经以后该怎么进行性生活呢?

1、借助润滑剂

女性在绝经以后私处会比较干涩,会让男性进入的比较困难,使得性生活没有办法顺利的进行,还会因为疼痛而给女性带来心理上的阴影。这个时候除了更认真的对待前妻以外,还要借助润滑剂的帮助。在选择润滑剂的时候要注意质量,不要选到假冒伪劣产品,不然会影响到两个人的身体健康。

2、更有耐心

女性受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变化的影响,在性生活上会比较容易没有耐心,会经常有应付的感觉。这样势必会影响到性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慢慢的就都对性生活不感兴趣了。在这件事上有耐心一点,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可以寻求一些新鲜的感觉,让自己有所期待。

3、注意卫生

女性在绝经以后,私处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会更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也就容易得上老年性阴道炎。所以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好卫生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性生活前后都要用清水冲洗私处。

4、注意体验

女性在绝经期以后是能够进行性生活的,但是要注意频率,比起性生活的次数,性生活质量更加重要。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确定最适合彼此的性生活频率,不要太过于频繁,不然体力和精力会跟不上,还会给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要更加注重性生活的质量,可以借助一些外在的因素来提高性生活的舒适度。

5、适当的补充雌激素

绝经后女性在性生活中面临的诸多挑战,大多数都是因为缺乏雌激素导致的。想要改善性生活,需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补充雌激素,在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植物雌性激素的食物,比如说黄豆等。

绝经后的女性依然可以进行性生活,不过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不然不仅在性生活质量上会出现问题,在性生活的体验上也容易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绝经后还能过夫妻生活吗?绝经后过性生活应牢记4点

女人绝经后,不管是身体方面还是心理方面,都会有一个较大的转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性生活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有的女性在绝经之后完全不过性生……详细>>

患癌以后还能过性生活吗?要注意什么?

每个人都有性欲,也都是应该被满足。很多人都会疑惑这样一个问题,得了癌症还能有性生活吗?患癌以后再进行性生活是否对身体健康有根严重的影响呢……详细>>

绝经后还有性生活吗?绝经后性生活需注意什么?

一般女性50岁后开始进入绝经期,排卵功能停止且体内雌性激素下降。因为受到传统思想禁锢,认为绝经后在性生活时可耻的,甚至会和丈夫分床而睡,……详细>>

女性绝经后性生活要避孕吗?要因情况而决定

性生活是夫妻间必不可少的润滑剂,而不想怀孕生子就要做好避孕措施,防止卵子和精子结合成受精卵。女性之所以会怀孕是因为有卵子?也因此很多人认……详细>>

女人绝经后可以同房吗?这5大好处你想不到

都说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女性在步入30岁后因为逐渐成熟,性欲会逐渐膨胀。但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会开始走下坡路,甚至会进入绝经期,……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