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吃避孕药也有风险?3种常见避孕的正确吃法,全在本文!

2021-07-16 08:17:31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选择吃避孕药的方式避孕,总体来说这种避孕方法是比较靠谱的,但是要注意吃法。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吃避孕药,产生了很多错误,不仅会影响到避孕效果,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避孕药的种类非常多,不同种类的避孕药吃法用法都不一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使用不同种类的避孕药要注意什么?

1、紧急避孕药

首先要表明一点,这一点至关重要,那就是紧急避孕药不能当做常规避孕方式去使用,只能避孕失败或者没有避孕的情况下作弥补措施而使用。在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问题,72小时之内服用,越早服用效果越好。紧急避孕药也分很多种类,有的是一次性吃一片就可以了,有的则是先吃一片,过12个小时以后再吃一片,吃之前要研究一下说明书,不要太过于想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用,像是一些有重大疾病的人、有肿瘤的人、月经比较少的人、年龄比较大的人、哺乳期女性等就不适合服用这种药物。

2、短效口服避孕药

短效口服避孕药是可以当做常规的避孕方式去使用的,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都是一些单项复方口服避孕药,比方说妈富隆、优思明等等。这些短效口服避孕药都是21天为一个时期的,这21天当中每天都要吃一片,吃够21天以后停止服药7天,然后再继续服用第二个21天。在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时候,最好能够在固定的时间里服用,比方说如果决定在晚上6点服药,那么今后的每一天的晚上6点都要服药,把这个时间固定下来,这样避孕效果会更好。短效口服避孕药,在服用以后也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说恶心、呕吐、子宫出血、月经改变等等。如果服用了一段时间以后,这些症状依然存在,没有任何的缓解,就得更换其他的靠谱的避孕方式。

3、长效避孕药

长效避孕药主要有两种,第一是口服的长效避孕药,第二是长效的避孕针。长效口服避孕药,主要是用长效的雌激素和人工合成的孕激素一起作用,达到好的避孕效果,服药一次一般可以管一个月。不过这种长效口服避孕药副作用比较多,在生活中使用的会比较少,医生也不建议女性用这种避孕方法。除了长效口服避孕药以外,还有避孕针,主要是注射的孕激素类的药物,肌肉注射一次可以避孕一个月左右,成功率比较高,另外这种避孕方式不会影响到哺乳期女性的身体,也不会影响到女性哺乳,在哺乳期可以使用这种避孕方式来避孕。注射避孕针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医院注射,这样能够使避孕针的质量得到保证。

避孕药虽然是一种比较靠谱的避孕方式,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避孕药都是适合作为常规避孕方法去使用的。以上便是不同避孕药的种类在使用上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大家在选择避孕方式的时候可以先做了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避孕药的吃法 避孕药的吃法 避孕药

吃避孕药会长胖吗?关于避孕药的4个常见问题,答案全在本文!

性生活是让人愉悦开心的,但在性生活时若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会让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伤害身体,也让彼此在性生活时无法敞开心扉,全身心投入。也因此……详细>>

紧急避孕药怎么吃?长期服用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吗?

避孕药是目前较为常用的一种避孕方法,不仅能起到很好的避孕效果,而且具有控制月经周期,减少妇科肿瘤发生的作用,且安全可靠,所有受到女性朋友……详细>>

吃避孕药发生9个副作用 应立即停药

避孕药有一定的副作用,可是人们往往有种侥幸心理,认为这种问题离自己很遥远,因此纵容了药物对身体的伤害。这里提醒大家,避孕药在某些情况下危……详细>>

几种常见的避孕方法介绍 避孕药也要正确服用

随着社会上越来越多的避孕方法出现,避孕成为一个简单的事情,很多两性朋友会在参考自身条件下选择不同的避孕方式,有的女性会选择口服避孕药,有……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避孕药?几类人吃避孕药很危险?

有很多的年轻夫妇结婚之后不想立马要孩子,所以会采取避孕措施,避孕方法有很多主要包括使用安全套、避孕药等,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避孕药。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