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孩子性早熟了?家长要警惕这4大因素

2021-06-19 08:35:07      

性早熟指的是男孩和女孩提前呈现第二性征发育的异常性疾病,和许多因素有关。性早熟并不是提前发育的问题, 它还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影响孩子的性格,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非常不利。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希望各位家长能够重视起这件事,知道引发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呢?

1、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孩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现如今孩子是整个家庭的宝贝,孩子想要什么东西家长一般都能满足,尤其是在吃的这一方面,更是要什么吃都能满足。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会导致孩子性早熟的,最常见的有动物的性腺,比如说羊腰、牛腰等等。除此以外,还有一些视频当中含有性激素或者促性腺激素,比如说像是一些蜂蜜、人参、海马等补品。

2、生活习惯不好

现如今很多孩子在生活习惯方面是有所欠缺的,家长不教育就会产生一些后果,性早熟就是其中之一。比方说有些孩子习惯于晚睡经常熬夜,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且还容易诱发性早熟,导致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而且有些孩子习惯开灯入睡,开着灯入睡会导致人体分泌褪黑激素水平降低,也会影响到性腺,让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

3、过早的给孩子化妆

化妆这件事不能让孩子太早接触,因为有些化妆品当中还有一些雌激素,这些激素的存在会诱使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现如今短视频之风盛行,为了拍短视频,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把妆化上,这样真的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希望各位家长能够三思而后行,不再做这样的事。

4、太早的接受性方面的信息

在性教育方面,很多家庭都是缺失的,其实这样并不是保护孩子而会是害了孩子。如果性教育有所缺乏,孩子在其他信息渠道接触到了性知识,就很容易被影响,就容易跑偏。在这方面缺乏家长和学校的引导,很容易受到相关的刺激,导致性早熟事发生。

家长应该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呢?

希望家长能够详细的了解性教育的相关内容,学习该怎么给孩子进行性教育。这并不是一件小事。在这方面如果不做好,引导孩子过早的接触一些不良的性方面的信息,不仅影响孩子的生理健康,还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除此以外,在饮食上也要上心,知道什么该给孩子吃什么不该给孩子吃。在生活习惯上要注意引导,改正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家长要负主要的责任。希望各位家长能够重视起这件事,千万不要觉得性早熟离自己的孩子很遥远,不然等到真正发生的时候,只能去后悔。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的预防 性早熟的原因 性早熟

为什么孩子性早熟越来越严重?无外乎这3种原因!

性早熟属于内分泌性疾病,男孩子9岁前或女孩8岁前有第二性征发育。如男孩9岁前阴茎和睾丸增大,有遗精和阴茎勃起;女孩8岁之前出现乳房发育以……详细>>

孩子性早熟造成的3大危害家长要警惕 要做好这2点来预防!

近年来,早熟的性问题越来越严重。正常情况下,12~14岁左右孩子会出现第二性征。如果女孩8岁前乳房出现硬肿块、乳晕乳房增加、月经,男孩9……详细>>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6个因素 避免孩子性早熟要关注这些

媒体爆出某奶粉会致使婴儿性早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社会也强烈关注这一事件。不管这事件是由于奶制品业内的争斗纯属策划,还是品牌产品确实有问题……详细>>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6个因素

早前,媒体爆出圣元奶粉会致使婴儿性早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社会也强烈关注这一事件。不管这事件是由于奶制品业内的争斗纯属策划,还是品牌产品确……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性早熟?主要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

相信大家对女孩性早熟一点也不陌生,也就是在不符合年龄的情况下,孩子出现了明显的第二性征,这样会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和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加上盲……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