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内陷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败血症菌血症脓毒症和菌血症走黄严重脓毒症

乳头内陷只是影响美观吗?4种方法来矫正!

2021-04-12 08:15:24      

正常情况下乳头尺寸约0.8~1.2厘米,乳晕直径约3.5~4.5厘米,小于此时说明是乳头内陷,女性乳头不凸出于乳晕平面或凹陷在皮面下,这是常见的乳房畸形。乳头内陷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前者是指乳头和乳晕发育不良,后者是指总是穿紧身内衣、患有乳腺肿瘤和乳腺炎后纤维增生等。乳头内陷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乳头内陷只是影响美观吗?

乳头内陷不仅仅影响美观性,而且也会引发局部感染,乳头内陷会增加局部清洗难度,易集聚污垢而诱发继发性感染,从而导致慢性炎症。局部也会有大量渗出物积聚,伴有明显的恶臭味而且也易导致局部皮肤糜烂。另外乳头内陷可影响正常哺乳,使得乳汁淤积且不能正常排出,往往因为继发性感染而导致急性乳腺炎。

乳头内陷怎么办?

1、手法牵拉

青春期正是乳房发育的黄金时间段,也是乳头内陷矫正的重要阶段,平时可以用手轻轻拉动乳头,每天拉3~5次,使得乳头突出,能增大周围皮肤支撑力,进而起到定型效果,不过必须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具体的方法是把两个拇指平行放在乳头两侧,轻柔且缓慢的从乳头向两侧外方后打开,轻轻牵拉乳晕皮肤和皮下组织,重复五六次左右。然后再把两个拇指放在乳头上下两侧,让乳头做上下纵行拉开。

2、负压吸引

用吸奶器不停的对乳头进行负压吸引。也可以把10毫升的空注射器空筒直接扣在女性乳晕上,注射器乳头续接一根橡胶管,然后跟另一个注射器相连接,抽吸第2个注射器活塞,这样能生成负压,帮助吸出乳头。

3、穿合适的内衣

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佩戴内衣时必须把乳头放在固定的内陷中,不能对乳头挤压。同时要调整好饮食,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肉、蛋类、豆类或鸡肉等,而且也要摄入淀粉类物质如米饭或土豆面条等,因为蛋白质和淀粉能为身体产生能量。

4、接受手术治疗

经过以上方法仍然不能改善乳头内陷的情况,保证女性乳房发育完全的前提下,可以进行乳头内陷修复手术。

温馨提示

凡是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内陷者,必须做好预防工作,女孩子出生后家长可以轻轻把乳头向外提拉,不过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另外需选择纯棉且宽松的贴身内衣,内衣需勤换勤洗。只要发现乳头有发红或裂口的情况需对内衣蒸煮消毒,少女带内衣的时间不能太早。选择合适大小的内衣,不能太紧,及时纠正趴着睡觉的坏习惯,避免乳头受到挤压,不然会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此外,乳头内陷的女性一定要关注乳头的保健和卫生,经常对局部清洗,积极预防感染。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只要发现乳头红肿需第一时间诊治,以免生成乳腺炎。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是不是影响美观 乳头内陷 乳头

乳头内陷是乳腺癌吗?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乳头内陷是乳腺癌吗?乳腺癌和乳头内陷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但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也会有乳头内陷。乳头内陷和乳腺癌两者到底什么关系。一起来看看。详细>>

青春期女孩应该如何纠正乳头凹陷

正常乳头为圆柱状,伸出于乳房平面约是1.5~2厘米,呈一结节状,如果乳头未高出于乳房皮肤,且牵拉也不高出者,称为乳头内陷。这种疾病虽然……详细>>

女性乳头变色不可轻视 让乳头重新粉嫩的小技巧

在乳房检查时,一定要注意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需要弄清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是属于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根据变化的特点,作出明确的诊断和积极治……详细>>

夫妻生活后乳头疼痛?和3种因素有关!

性生活本是非常美好的事,全身心投入其中,事后感觉到全身舒适、心情愉悦。然而,有些女性却出现不好的体验,每次性生活后都会出现乳头疼痛,由于……详细>>

女人的乳头为什么会变黑?

私密部位会受到荷尔蒙影响,所以比较容易变黑,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也是个人体质的关系,不必过于担忧。详细>>

  • 高彦平

  • 周迎春

  • 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