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为什么有人性欲强有人性欲弱?影响因素主要有这几点

2020-10-27 09:21:03      

性生活是夫妻之间不可缺少的润滑剂,而愉快的性生活可以使彼此感情更进一步,但生活中有些夫妻可以做随时进行性生活,有些却因为提不起兴趣导致一直不能享受,这也让人疑惑,为什么每个人性欲不同,有人性欲强,有人性欲弱,其实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性欲强弱也不同,而主要影响是这几点因素。

男女性欲分别是在什么时候会达到最高峰?

一般来讲,男性在20岁时性欲会达到最高峰,而女性的性欲则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上升直到35~40岁才会达到顶峰,这主要是因为女性身体的雄性激素在青春期达不到男性,在青春期雄激素水平,只有在40岁左右男性的雄激素水平持续下降,女性才能逐渐跟男性保持同一水平的雄激素,不过也有调查发现,有不少男女在步入中年后仍然存在旺盛的性欲。

影响性欲强弱的原因有哪些?

1、心理诱惑

有男女在交往到性生活有一个过程,大部分是通过恋爱接触产生感情后带有更亲密的动作,而在这个阶段,心里的诱惑容易使他们对异性产生性欲,也就在这个时候性欲是最强烈的时候,会迷恋对方,甚至想占有对方,这个时候的性欲最旺盛。

2、性腺分泌物刺激

由于男性精囊,前列腺等性腺会分泌物质,这些物质如果过多增加或者堆积在精囊,前列腺内就会不断壮大,最终造成性刺激,促进男性性欲提高。

3、生活琐事

在结婚后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性欲逐渐下降,这主要是两人在进入最高峰的恋爱阶段,进入婚姻后逐渐归为平淡,此时会因为生活琐事而导致彼此感觉疲劳,时间一长对方的期待也就会降低,性欲也就会跟着下降。

4、工作压力大

目前大多数男性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在下班后选择躲避,不想回家面对伴侣,时间一长对性生活也会逐渐失去兴趣,也就导致性欲逐渐变弱。

总的来说,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性欲的强弱也有所不同,可能对于未婚男女来讲,性欲会比已婚男女高很多,不过不管性欲高低,只有合适的性生活才能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也能愉悦彼此,提高生活质量,所以性欲过高时要控制好自己,性欲过低时找出原因,并且沟通采取措施才是主要关键。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