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结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避孕男性计划生育节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男性结扎好还是女性结扎好?看看医生是怎么说

2021-05-14 08:26:30      

没有怀孕的打算就必须做好避孕措施,这样才能防止意外怀孕,避免人工流产。对于很多已经结完婚并且生育过子女的夫妻来说,结扎是比较适合的避孕措施。可以女性结扎,也可以男性结扎,到底该怎么选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到底是男性结扎好还是女性结扎好呢?

1、女性结扎

女性结扎术也就是输卵管结扎术,通过手术的方式把输卵管通道封闭,没办法让卵子和精子顺利的结合,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这种避孕方式需要把肚皮切开,找到输卵管,然后结扎,从这个手术过程能够看出来,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小的手术。而且女性结扎没办法后悔,复通比较困难,想要再次怀孕也很难。而且做了输卵管结扎术会有一定的危害,也就是说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不管是身体上还是情绪上,都有可能出现。

2、男性结扎

男性结扎的部位是输精管,相对于女性结扎术来说,男性结扎术比较简单,基本上可以被称之为无创。男性结扎术并不是不可逆的,如果以后想生育,完全可以在做复通术,还是能够让女性怀孕的,这一点跟女性结扎术不一样。男性做完结扎术以后,不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如果出现了性功能障碍,可能是其他的因素导致的。

3、如何选择

不管是男性结扎术还是女性结扎术,都是一样的原理,只不过女性结扎术手术比男性结扎术要大一些。性生活并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两个人的事,两个人都要承担相应的避孕责任,不能光让女性一个人承担。女性做输卵管结扎术,第一是没办法后悔,第二是会有很多副作用,第三是手术创伤比较大,综合这三点还是男性更为适合做结扎术。

做完结扎术以后要怎么护理呢?

1、要多补充营养

结扎术毕竟是一项手术,手术就会产生亏损,想要填补亏损,就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2、做完以后不要立马进行性生活

不管是男性做完结扎术,还是女性做完结扎术,再做完以后都不要立马进行性生活。尤其是女性做完结扎术以后,如果这个时候与她进行性生活,容易导致伤口出血引发感染。

3、进行避孕

在做完结扎术以后,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依旧采取其他的避孕措施,因为并不是100%就立马有避孕效果的。如果是男性做了结扎术,精子已经通过输卵管出来了,这部分精子会让女性怀孕,女性做结扎术也要在这个方面加以注意。

4、要复查

男性在做完手术以后需要定期的复查,需要检查一下精子的数量,看看精液里面还有没有精子。女性也是一样,要看看伤口恢复的如何,看看有没有出现不良的健康状况。

不管是男性做结扎术,还是女性做结扎术,都要去正规的医院,并且在术后做好护理工作。只有把这些都做到位了,才能保证有好的手术效果,促进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性结扎好,还是男性结扎好?

女性和男性均可实施结扎,这是一劳永逸的避孕方法,避孕成功率能达到100%。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的方法,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男性结扎……详细>>

男人结扎好还是女人结扎好?医生告诉你,各有优缺点

在众多的避孕项目当中,结扎是一种一劳永逸的方法,在结扎后男女不用担心会意外怀孕带来伤害,可以更加投入的享受性生活。但在近些年男女结扎话题……详细>>

女性结扎后多久能同房?结扎后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结扎属于绝育手术,女性会结扎部分输卵管,防止精子和卵子结合,从而达到避孕目的。做完结扎手术后,生殖器抵抗力和免疫力会减弱,为防止出血和感……详细>>

男人结扎好还是女人结扎好? 结扎后还能生小孩吗?

如果暂时没有怀孕计划,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应该采取一定的避孕措施。有效安全的避孕方式其实有很多,如口服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针、阴道避孕环……详细>>

男性结扎就不会产生精子了吗?关于结扎的疑惑答案全在这里

说起避孕很多人都会想起安全套或者避孕药,但是选择结扎的男性就非常少了。结扎指的是输卵管结扎术,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避孕方法。很多男性对于结扎……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