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明明吃了紧急避孕药还是中招了?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2021-05-02 08:02:37      

紧急避孕药是避孕失败最常用的一种补救措施,也是人们最为熟悉的避孕药的种类之一。但是避孕药并不是100%就会生效的,在某些时候即使服用了紧急避孕药,也会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情况下紧急避孕药会失效。

什么情况下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失效?

1、超时

看过紧急避孕药广告的人都知道服用紧急避孕药需要在72小时以内服用,这样才能保证效果,服用的时间越晚,避孕失败的可能性越高。如果在72个小时以外服用紧急避孕药,危险系数特别高,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

2、多次进行无保护的性生活

在吃紧急避孕药之前,如果进行了多次无保护的性生活,受精卵已经成功的着床了,再服用避孕药就不会产生避孕效果了。在这里有一个知识点需要大家巩固一下,那就是已经怀孕的情况下再服用避孕药是没办法中断妊娠的。

3、服用避孕药以后进行了性生活

紧急避孕药只对服药之前的危险性生活管用,如果服完药以后再进行无保护的性生活,依然会有怀孕的可能。在进行无保护的性生活以后,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再想进行性生活,一定要老老实实的避孕,不能有侥幸心理。

4、服用避孕药的同时还吃了其他药物

药物和药物之间虽然大多数情况下都相安无事,但是也会存在有冲突的那种情况。如果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同时还服用了抗生素等药物,肠道菌群失衡,影响肝脏代谢和肠道吸收,人体内的孕激素浓度就会降低,就没有办法达到避孕的效果。

5、服用完药以后呕吐了

吃完紧急避孕药以后,如果因为其他因素导致呕吐等情况发生,不小心把已经服用了避孕药再次吐出来,这个时候就会出现避孕失败的结果。这个时候需要再次服用一次紧急避孕药,以防止意外怀孕的情况发生。

6、受一些疾病影响

如果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时候,自身感觉特别的不舒服,有一些类似的疾病,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体内的孕激素的水平。孕激素浓度低就没有办法发挥避孕效果,就会导致避孕失败。

7、女性肥胖

如果女性身体体重比较重,属于肥胖的范围,这种情况下会因为自身内分泌的影响,使药效降低。这部分身材的女性需要更换避孕项目,用一些靠谱的避孕措施,不要让自己有用到紧急避孕药的情况发生。不过最好的方法就是赶紧减肥,就算是为了健康着想,也应该坚持下去,一直减到健康的体重。

紧急避孕药并不是万能的,并不是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就一定会避免意外怀孕的情况发生。大家不要把紧急避孕药当作常规的避孕方式长期使用,否则会带来很多副作用,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为什么服用紧急避孕药失败了?要注意,你可能犯了这7种错

男女情到深处,总会控制不住而情不自禁,在这个时候很多容易忘记采取避孕措施,在事后有很多女性会通过口服紧急避孕药来帮助避孕,想防止伤害,但……详细>>

什么情况下紧急避孕药会失效?这8种情况下要谨记!

很多年轻情侣没有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好长时间没有见面时会直接性生活,事后再吃紧急避孕药补救。但有些情况下紧急避孕药会失效,结果导致女性意……详细>>

一年可以吃几次紧急避孕药?经常吃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影响?

现在有不少的年轻人暂时没有生育的需求,但是又不想意外怀孕,所以会选择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方法进行避孕。但实际上,服用紧急避孕药次数太多对身体……详细>>

口服紧急避孕药后居然怀孕了?或犯了4个错误!

紧急避孕药属于事后补救的一种措施,没有做任何避孕措施的性生活或是避孕失败后,为避免意外怀孕而口服紧急避孕药。但用药后月经迟迟没有到来,经……详细>>

警惕:服用紧急避孕药的禁忌

紧急避孕药是在无保护性措施下可以偶尔采用的紧急避孕方法,但绝不可作为一种常规的避孕方法。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