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避孕套戴上就能用吗?如果忽略这5步,可能戴了也等于白戴

2021-03-29 08:08:32      

避孕套是常见的避孕工具,以非药物形式阻止受孕,跟其他避孕方法相比,方便简单且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避孕率能达到90%。同时也能避免两性器官直接接触,降低患上性传播疾病风险。但避孕套并不是戴上就能用,若忽略这5步可能会导致避孕失败。

避孕套忽略哪5步相当于没戴?

1、戴避孕套的时间

阴茎勃起时再戴上避孕套,牢牢记住阴茎没有进入女性身体前必须戴上,因为阴茎勃起前会有一些分泌物产生,其中含有精液和致病菌,可能会引起女性怀孕或传播性病。

2、撕开的方法

撕开避孕套时不能过于暴力,从包装边缘慢慢的撕开,避免撕裂避孕套。另外也不能用锐利的器具如牙齿或剪刀等撕开,以免使得避孕套破裂。

3、用避孕套前捏一下储精囊

在避孕套中会残留空气,从而使得避孕套破裂。为能降低避孕套破裂几率,先用大拇指和食指慢慢把前端小袋内的空气挤出,再直接套在勃起的阴茎上。必须保证避孕套末端卷起的一部分在外侧裸露,同时也要分清正反面,若安置时带错了方向需立即更换新的避孕套。在整个过程中必须保证避孕套覆盖整个阴茎,一旦部分滑脱,需把避孕套套回原位。若避孕套不小心滑落掉出,需重新戴好新的避孕套。

4、取出避孕套的时间

取出避孕套有两个时间点,即阴茎疲软前和处于饱满状态时。若阴茎疲软后再取出,易导致脱落,从而导致避孕失败。

5、取出避孕套的方法

性生活结束后,趁着阴茎还没有疲软,需立即用手轻轻按住避孕套底部,等阴茎完全抽离后再把避孕套拿下来,防止避孕套和阴茎接触女性身体。然后用过的避孕套放在纸巾中包好,然后扔进再盖到垃圾桶中。

用避孕套还需注意哪些事项?

不能把避孕套放在靠近热源的地方,不然会使得橡胶老化。用避孕套时要把阴茎包皮翻起来,能增加灵活性,避免性生活过程中避孕套破裂。不要用过期的避孕套,第1次用避孕套的人需在光线明亮的地方练习用,这样能保证性生活前能正确安上。避孕套属于一次性消费品,每次性生活前必须选择新的避孕套。根据阴茎大小选择合适型号的,避孕套太小可能会挤破,使得精液进入阴道中,太大有可能脱落在阴道中,每次用前要仔细看一看有效期和生产日期。把避孕套放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中,不能接触酸碱和油,一旦发现避孕套发黏发脆需立马扔掉。

温馨提示

只有正确使用避孕套才能达到避孕效果,若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避孕套裂孔或滑脱需立即停止性生活,然后使用消毒剂对生殖器官清洗。只要发现精液进入女性阴道中,需立即采取紧急避孕法。还有避孕套只能配合水基润滑剂用,不能和凡士林、石油以及液体石蜡一起用,以免引起避孕套破裂。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避孕套的注意事项 避孕的方法 避孕

戴避孕套安全吗

为什么戴了避孕套还是会怀孕?理论上,只要正确地使用保险套,其避孕效果可达到97%,可事实上,戴上保险套的避孕效果只能达到80%、90%,……详细>>

正确戴避孕套注意四要点 戴了套为何还怀孕

因为使用避孕套是最简单、最容易掌握的避孕方法。所以,有人认为使用避孕套是无师自通,没有多大的学问可言。其实,的确有人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避……详细>>

戴了避孕套也会怀孕?你可能犯了这4个错!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知道人工流产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许多已婚夫妻都把避孕提上了日程,其中避孕套是使用率比较……详细>>

女性避孕套怎么用? 女用避孕套的6大妙处

说起避孕套,大多数的人会想到男人用的避孕套。因为,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避孕套大多数是针对男性用的,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避孕套已经不光是男性……详细>>

戴避孕套还会怀孕吗

使用保险套避孕的夫妇,最好备有1、2种抗孕药,以防保险套破裂后束手无策、不知所措,造成精神紧张。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