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哪些疾病能通过性生活传播?医生:常见的有4种,要当心!

2020-10-21 08:01:44      

近些年因为思想的开放,很多人在婚前存在性行为,甚至有些为了追求刺激频繁更换性伴侣,过度进行性生活,却不知一时的性生活虽然能愉悦自己,但却容易使自己沾染上疾病,尤其是以下这些疾病,容易通过性生活传播,要格外警惕。

哪些疾病会通过性生活传播?

1、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大部分是由恶性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如果伴侣存在这种病毒容易通过性行为将病毒传染给对方,病毒会附着在生殖器中并且潜伏,最终发作。

2、艾滋病

艾滋病的最主要传播方式也是性行为,它主要通过性行为两个方面传播,一方面是多个性伴侣,另一方面是避孕套使用频率少,特别是伴侣越多,避孕套使用率越低的人,患上艾滋病的几率就更高。

3、梅毒

和患有梅毒螺旋体感染的患者进行性生活会因为私处摩擦导致生殖器官黏膜毛细血管破裂,导致病毒进入血液之中形成传播,这种情况在性伴侣越多的状态下,患病的几率就越高。

4、阴虱

阴虱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性传播疾病,性伴侣越多,患病风险就越大,而且它的传染率极高,如果一旦发现伴侣存在,需要两人同时进行治疗,并且禁止性生活。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性病?

1、固定性伴侣

要知道频繁更换性伴侣,虽然能让自己一时享受追求一时刺激,但多个性伴侣患上性病的几率就更高,因此要固定性伴侣,同时在性生活时要佩戴避孕套,避孕套能阻隔病毒进入它的有效率达到90%。

2、做好卫生清洁

在性生活前后要用温水清洗生殖器官,避免细菌病毒附着而引发疾病,特别是一些容易因为不当卫生而导致的疾病,如阴虱。

3、定期做检查

要定期对生殖系统进行检查,在发现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生殖系统粘膜被破坏,抵抗力下降,在有病毒入侵时没办法抵抗。

温馨提示

要知道有一些疾病会通过性生活传播,所以在日常要洁身自好,采取措施保护好自己,不要为了一时的享受以及刺激而放纵。另外在感觉身体有相关症状并且不适时及时就医是最明智的选择,不要一拖再拖,也不要因为感觉难以启齿而抗拒,毕竟一些疾病在发生后发病快,在得不到有效治疗的情况下会危及性命。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性生活传播的疾病 常见的性病 性病

哪些疾病能够通过性生活传播?如何预防?

现如今人们的思想相对比较开放,有不少人都存在婚前性行为,甚至有些人为了刺激频繁地更换性伴侣,殊不知在刺激的同时也增加了患病几率,因为有许……详细>>

哪些疾病会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要提高警惕

现如今人们的思想比较开放,有些年轻人甚至会同时拥有多个伴侣,有些已婚人士也会出现出轨的行为,殊不知这种不洁身自爱的行为,不但是对爱情的不……详细>>

哪些疾病可通过性行为传播?性私乱的人需注意!

现在人们的性思想越来越开放,有很多年轻人拥有多个性伴侣,甚至已婚的男性会出去偷腥,结果沾染一身疾病,特别是以下疾病可通过性行为传播。详细>>

性生活不注意,小心这7种常见性病会找上你

现在的人们性思维越来越开放,许多年轻人都有多个性伴侣,从而导致自己感染了一系列疾病,如果不注意性生活卫生,是非常容易感染性病的,这种疾病……详细>>

常见的性病有哪些?它是如何传播的?

在现在的都市生活中,很多的年轻男女都比较喜欢过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这也就加大了陌生的男女发生一夜情的几率,从而让性病得以传播。您知道在生活……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