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艾滋病有哪些症状?预防艾滋病要谨慎做好这4点!

2020-10-12 09:35:34      

艾滋病属于传染性疾病,通过血液、性行为、母婴三种方式进行传播,我们在了解到这些艾滋病传播途径后,还需要知道艾滋病患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才能更加有效的做好自身防护,避免染上艾滋病,这个病只要不接触这几种传播途径,被传染的几率还是很小的。

艾滋病患者有哪些症状表现?

1、食欲不振

艾滋病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吃东西没有胃口,继而就表现出体重持续下降的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腹泻的现象。

2、淋巴肿大

半年以上的淋巴肿大症状可能是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在有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

3、皮肤出现疱疹

艾滋病患者会出现严重的疱疹情况,还会随着病情的变化,表现出疱疹范围扩大,伴随疼痛感等症状,口腔等地方也可能出现溃烂和发炎的症状。

4、神经系统出现问题

艾滋病患者会出现一些神经系统问题,比如抽风、头晕、智力下降等,患者长期下来就会使得身体衰老速度越来越快。

如何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呢?

1、规范性生活

有很多人在性生活上是很开放的,也就是一夜情的发生,但是这种情况下是不知道对方是否患有艾滋病的,所以为了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就得规范的进行性生活,要洁身自爱。

2、正确的使用安全套

安全套是有降低患艾滋病风险效果的,但是不正确的使用会让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在使用安全套的时候,首先得选择质量好的,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不能随意脱掉,并且要避免重复使用。

3、避免和他人使用共同针管

有的人因为吸毒,需要静脉注射,这是就可能因为共用针管而导致艾滋病的发生。所以一定要远离毒品,不仅可能感染艾滋病,还会毁了自己的一生。

4、远离艾滋病患者

平时要注意远离艾滋病患者,比如被艾滋病患者咬伤,还有就是艾滋病患者在手术的时候,血液不小心溅到了医生的身上,所以和艾滋病患者保持一定很重要。

患上艾滋病后是很可怕的,但平时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不是那么可怕了,从性生活等方面入手,做好最基本的预防工作,避免发生不干净的性关系,要规范性行为,还要注意远离艾滋病患者,避免沾到患者的血液。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的预防 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是什么 预防艾滋病有哪些“规矩”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详细>>

老年艾滋病逐渐增多?关键做好3点,预防艾滋病!

在很多人看来,艾滋病发生在性欲旺盛的年轻人身上。其实不然,在我国老年艾滋病发病率逐年攀升,大部分是经性行为方式传播。据相关数据显示,男性……详细>>

感染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艾滋病是目前尚无有效治疗办法的一种传染病,故应以预防为主。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可首先回顾自己是否有过“危险行为”(主要指不安全的性……详细>>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艾滋病病毒从侵入人体到出现到出现临床症状的时间为6月至8~10年或更久,在感染艾滋病的早期,实际上是没有症状的。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的几个分期介绍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出现艾滋病急性感……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