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乳晕应该是什么颜色的?2种方法淡化乳晕颜色!

2021-01-28 09:21:32      

有人认为:女性乳晕也是越黑,说明性经历越丰富,这简直是对女性最大的侮辱。乳晕颜色是黑色素沉积的结果,跟性生活没有直接关系,那正常情况下乳晕应该是什么颜色。

乳晕应该是什么颜色?

其实身体上某些部位的颜色本来就很深,尤其是肢体关节、腋窝下、乳晕乳头和会阴部,这跟黑色素细胞数量有关。肘关节和膝盖等部位皮肤会不停的伸缩和摩擦,皮肤角质层增厚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增厚的角质层会使得以上部位皮肤颜色加深,同时也会变得粗糙且易脱落皮屑。乳晕和私处的黑色素细胞数量远远多于其他部位,因为受到性激素影响,使得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性激素水平升高时会使得以上部位沉积黑色素,所以颜色看起来稍微深一点。女性在青春期前乳晕颜色呈现淡粉色,他们的生殖系统还没有完善且激素水平低,并不会有明显的色素沉积。随着年龄增长,女性卵巢发育会慢慢成熟,卵巢激素分泌功能也基本稳定,然后会出现脂肪堆积以及色素沉积,乳晕颜色稍微加深且乳晕的直径会增加到2~4厘米,乳房也会随之增大。青春期他们缺乏一定的性知识,再加上心思比较敏感,往往因为此而发生自我认同的偏差,从而出现自我封闭、自卑以及沉默寡言。随着性器官的成熟,需面临怀孕和哺乳,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很大变化,从而导致色素沉积,乳晕颜色会进一步加深,直径增大到4~6厘米而且乳头也会增大。

如何让乳晕颜色变浅?

1、涂色

涂色是简单粗暴的方法,就如同画眉一般,用粉嫩的颜色遮盖深颜色,也可以把鲜艳的颜色以刺青的方式纹在乳晕上。不过往往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如受到感染、物理性的损伤、化脓以及疤痕,甚至会使得局部颜色越来越深。另外,染色剂只是停留在表皮细胞,随着皮肤表皮细胞新陈代谢,颜色会恢复到以前。

2、漂白

用含有酸性成分的膏药或洗液直接涂抹在乳晕上,这样能促进角质脱落,短时间内让乳晕看起来颜色比较浅。不过长时间用会因为受到酸碱刺激而对皮肤带来损伤,增加色素沉积。

温馨提示

乳晕颜色深跟性生活没有直接关系,一般跟遗传以及孕激素有关。不同的女性乳头和乳晕颜色会存在很大的差异,也有一部分女性没有怀孕时乳头和乳晕颜色就会加深,这是身体中雌激素水平一过性增高所引起的,并不能因为此而判断女性是否有过性生活或是否生育过。另外体内的雌性激素在肝脏中灭活,当肝功能减退或患有肝病时,也会使得乳头和乳晕颜色呈现黑褐色,若乳晕颜色加深且伴有黄疸、全身无力和厌油,需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除此之外,女性患有性索间质肿瘤时也会使得乳头和乳晕颜色加深,乳晕周围会出现一些小结节。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化乳晕颜色的方法 乳晕的颜色 乳晕

乳晕颜色能鉴别是否处女?

未婚的少女乳头多半是粉红色,如果有人变了黑晕的颜色,往往会被人误解。“女朋友乳头不是粉红色,她滥交男朋友很多?”详细>>

从乳晕颜色变化看女性健康状况

乳晕的颜色和形态能够反映乳房的健康状况,细节之处千万不要忽视。什么样的乳晕是正常的,怎样进行乳房自检呢?快来学学吧!详细>>

解开性与乳头乳晕颜色关系之谜

胸部的话题女性一辈子都讨论不完,现代的女性不仅仅关注双峰的尺寸大小,而更多的把目光集中到了乳晕的颜色和大小上来。详细>>

穿着粗糙内衣乳晕易变黑 三个方法可让乳晕变粉嫩

乳晕是乳房的精华所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乳晕的颜色会逐渐加深,失去原有的粉嫩诱人。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在寻找有效的方法,对此有人问……详细>>

为什么女性乳晕会变黑? 3大妙招让乳晕粉粉嫩嫩

乳晕和乳头一样,虽然只是乳房组织的一小部份,但是却有其独特而不可取代的生理功能,大部份的乳腺管出口皆聚集于乳头组织,但仍是有极少数的乳腺……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