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男女亲热时,这三个“禁吻区”虽然很敏感,但为了健康该了解下!

2021-08-17 08:50:32      

亲吻是情侣之间表达爱的一种方式,通常亲吻比较强烈且持续时间长,亲吻不仅仅局限于嘴巴,还包括额头、脸颊和脖颈处等。经过研究表明,带有爱意的亲吻能使得身体分泌肾上腺素,兴奋大脑神经,促进新陈代谢速度,利于身体健康。不过身体上有些部位是禁吻区,稍有不慎可能会危及生命。

男女亲热时哪3个部位不能亲吻?

1、脖子部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吻痕,情侣间为能表达自己深深的爱意,会在对方脖子部位留下吻痕。但脖子部位皮肤很薄弱,下面分布着丰富的毛细血管,尤其是脖子周围分布着动脉血管。动脉是运输血液的主要血管,身体上所有的血液运输都离不开动脉。用力亲吻颈动脉部位,可增加血管外界压力,从而堵塞血管,使得供血系统异常,导致大脑缺血缺氧,甚至会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最可怕的是会因为窒息而死亡。

2、耳朵部位

耳朵是人们敏感区域,很多情侣间会贴近耳朵说甜言蜜语。但也有一部分情侣会用力亲吻耳朵部位,温柔亲吻耳垂没有问题,但一定要注意力度。耳朵鼓膜非常薄弱且敏感,一旦受到外力冲击,极大可能导致耳朵鼓膜受损,从而引起耳鸣和失聪。所以情侣间亲吻时需避开耳朵部位。

3、脚和腋窝下

相当一部分情侣对对方的双脚感兴趣,用亲吻的方式来表达内心的喜悦和依恋,但双脚却有很多真菌和细菌,亲吻后有可能引起口腔感染。同时也要注意腋窝下,腋窝下长时间被衣服遮盖,再加上腺体分泌发达,可积累大量细菌和病毒,细菌会通过口腔进入体内,从而诱发疾病。

亲吻有哪些好处?

1、增强肺活量

男女双方亲吻时会不由自主的增加呼吸,亲吻过程中会加快氧气消耗,再加上心跳速度加快,势必会提升肺活量。

2、维持内分泌稳定

亲吻时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速度,维持内分泌稳定。同时也能让身体分泌荷尔蒙,维持体内激素平衡。

3、延缓衰老

接吻时脸部肌肉会一直处于紧绷状态,使得脸部肌肉得到锻炼,能预防皮肤松弛,延缓皮肤衰老。

4、减肥瘦身

亲吻时能加快体内热量消耗,帮助燃烧多余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另外,接吻时能阻止肾上腺皮质激素生成,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让人们拥有愉快的心情。

5、保护牙齿

接吻时能刺激大量唾液分泌,唾液中含有钙和磷,能坚固牙齿,而且降低患上龋齿风险。在接吻过程中唾液酸碱度呈现中性,能预防多种牙齿疾病。

温馨提示

虽然接吻有一定的好处,但甜蜜背后也隐藏着一定的风险和隐患,某些疾病会通过接吻的方式传染,如流行性感冒、单纯性疱疹、胃溃疡和艾滋病以及梅毒等。只要一方中有口腔溃疡或牙龈炎等都不能接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吻的好处 不能亲吻的部位 亲吻

男人必学:这些亲吻技巧要知道

你知道接吻的技巧有哪些吗?谈到接吻的技巧,有很多让人头疼的地方。法国有一则著名的针对女士的禁烟广告词:“别让他觉得和你接吻就像是吻一只旧……详细>>

夫妻生活中,亲吻女性这5个部位,让她立马变成温顺小女人

夫妻生活中最怕的就是平淡如水,每天都被柴米油盐所劳累,时间久了感情也就变淡。很多夫妻也尝试寻找一些能制造新鲜感的方法,其实往往生活中的一……详细>>

医生警告:男女亲热时 有个“部位”尽量别吻

接吻是一种甜蜜的享受,也是男女之间共同的需求和愿望,能让人们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尤其是情到浓时居然会在脖子部位弄吻痕来表达自己有多爱……详细>>

如何浪漫接吻? 亲吻这5个地方让Ta酥软

如何接吻在90年代是一个避之不谈的话题,所以接吻的技巧更是少有人去研究,现代心理学告诉人们,93%的女子都盼望情人吻她,而男性也喜欢去吻……详细>>

十二星座男最渴望被吻哪些部位?

白羊男喜欢大胆奔放的热烈女子;金牛男喜欢柔情爱意的精神美食;双子男喜欢情色的游曳;巨蟹男喜欢享受来自心底的爱……想在圣诞节爱情有所作为的……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