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对安全套过敏怎么办?赶紧把这些应对措施记到小本本上

2021-05-21 08:02:02      

安全套是最为便捷,也是成功系数比较高的避孕方式,再加上对女性身体影响比较小,因此深受大家信任。不过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有些人竟然对安全套过敏,这种情况下需要合理的应对,尽量减少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对安全套过敏问题应该如何处理。

为什么会出现对安全套过敏的问题呢?

很多人在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都会感觉不可思议,觉得竟然还会有人对安全套过敏,其实这种情况非常的具有合理性。因为安全套是一个化学制品,它的主要成分是橡胶,不管是安全套本身还是用作润滑用的液体,都有非常多的化学成分。不管是对橡胶过敏也好,还是对这些化学成分当中的一种过敏也好,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没必要太过于惊奇。

发现自己对安全套过敏应该如何应对呢?

1、赶紧把安全套摘下

对安全套过敏这件事是不分男女的,有可能是女方过敏,也有可能是男方过敏,女方和男方一起过敏的例子会比较少,但是有可能会有。不管是哪一方,如果发现了自己的私处突然变得非常的肿痛,非常的骚痒,或者出现一些其他的不适症状,要赶紧把性生活停下,把安全套摘下。如果等到出现皮肤破溃的情况再摘安全套,就发展的比较严重了。

2、用清水冲洗一下

有的时候人们对安全套过敏是橡胶过敏,有的时候是对安全套里的润滑液过敏,如果是对安全套里的润滑液过敏,要赶紧用清水冲洗一下,不要再让这些液体停留在男性或者女性的私处上。冲洗的时候最好能够用温水,单纯的用水冲洗就好,不要再用碱性的肥皂去洗了,以免造成刺激,让过敏情况更加严重。

3、及时的去医院

过敏这件事千万不能小看,有的时候小小的过敏,甚至会对生命健康有威胁。所以出现安全套过敏的情况,先用温水清洗一下,然后赶紧穿好衣服去医院,让医生看看过敏的严重情况,赶紧进行抗过敏治疗。千万不要自己随便涂抹一些药膏应付公事,不要等到真正出现严重后果的时候再后悔没有正确处理,没有及时的去医院治疗。

4、更换避孕方式

如果发现自己或者发现对方对安全套过敏,那么在今后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不要使用这种避孕方式了。有可能是安全套的质量问题导致过敏,不过还是不要再尝试了,不要因为再次过敏而医院。如果已经结婚了或者已经生完宝宝了,可以在女性体内放置节育器来避孕。如果最近都没有怀孕的打算,可以采用输卵管结扎术或者输精管结扎术。这些方法都比较靠谱,避孕效果很好。

对安全套过敏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事,大家不要太过于不以为然。以上便是为什么人们会对安全套过敏,以及安全套过敏了以后应该如何解决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记到心里,出现了能够正确的解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套过敏的应对 安全套过敏 安全套

对安全套过敏难受又尴尬?还有哪些避孕方式可选择?

安全套是安全系数高,且非常方便的一种避孕方式,非常受人们欢迎。这种避孕方式对于女性的身体影响很小,几乎没有,但是有一种必须得考虑在内,那……详细>>

安全套过敏该怎么办?教你一个方法改善!

安全套是日常中经常采取的一个避孕方式,但是有那么一小部分人会出现安全套过敏的情况,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详细>>

男女用安全套使用方法详解 安全套过敏有办法处理吗

避孕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用起来时候好多人可能不会去使用。避孕套是很多人选择安全措施必备用品,使用的时候是很有讲究的,没有用过的话可能……详细>>

形形色色的安全套如何选择? 安全套戴错会伤了命根子

市面上的安全套种类很多,超薄的、螺纹的、香型的……包装上还有大小号标注,这让我在选择时十分困惑。有时从超市里买回家的安全套虽然昂贵,用起……详细>>

带安全套会有坏处?怎么正确带安全套?

安全套对于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不仅仅可以避孕,同时也可以防止性疾病的传播,但是使用避孕套的同时,可能会给女性的生殖道带来一定的威胁。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