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安全期避孕真的安全吗?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了

2021-04-26 08:37:59      

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否则很容易导致意外怀孕发生。意外怀孕没有办法只能去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影响非常大,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有些男性和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选择的避孕方式是安全期避孕,这种方式是最为不靠谱的避孕方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说它不靠谱。

为什么说安全期避孕是一种不靠谱的避孕方式呢?

所谓的安全期避孕,就是在女性的非排卵期进行性生活的避孕方式。安全期,俗称的前七后八,就是在女性月经前7天和女经月经结束后后8天这一段时间。这样的避孕方式想当然的是不靠谱的,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排卵期并不固定。有些女性本身就存在着月经不调的情况,她自己都没有办法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来月经,自然就没有办法确定排卵期,自然也就没有办法确定真正的安全期。第二个原因就是,女性的月经有可能会受着多方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原本是非常规律的,在外界因素介入的时候就不规律了。比如说有特别激烈的情绪波动,比如说突然改变居住环境,再比如说受到疾病影响等等。第三个原因就是,男性的精子在进入女性体内以后会存活2~3天,虽然现在是在安全期,但是2~3天以后有可能是排卵期,这就会导致女性中招了。

有哪些靠谱的避孕方式可供女性选择呢?

1、安全套

安全套是所有避孕方式当中为数不多的。男性承担避孕责任的避孕方式。这种避孕方式成功率非常的高,不仅能够避孕,而且也能够成为传染疾病的阻断,保护人们的身体健康。不过在使用安全套的时候要注意好几个方面,比方说要注意安全套的保质期,要注意安全套的质量,要注意使用安全套的时候不要用牙齿咬等等。只有正确使用才能发挥他避孕的作用,才能避免意外发生。

2、短效口服避孕药

大家一听到避孕药,第一反应就是会危害女性的身体健康,其实短效口服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是有区别的。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但是短效口服避孕药只要遵循医嘱合理的服用,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小。在国外这种避孕方式非常的流行,而且占比非常大,在国内也有一部分女性使用这种避孕方式,而且越来越受欢迎。

3、节育环

节育环是已婚已育女性比较常使用的一种避孕方式,这种避孕方式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如果今后女性还想怀孕,把节育环取出就能够合理备孕了。不过任何的避孕方式都不是完美的,有些女性身体比较敏感,在放置节育环以后,会出现腹部疼痛、月经紊乱的情况。

各位女性一定要认识到安全期避孕并不安全这个事实,千万不要再被人忽悠了。以上这三种避孕方式是比较靠谱的避孕方式,大家可以从这三种里面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避孕方式来使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靠谱的避孕方法 避孕方法 安全期避孕

安全期避孕到底安全不安全?安全期避孕失败的3大原因,要了解!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关于性生活质量的标准,在很多男性心目中不带安全套才能拥有高质量的性生活。对于这种想法,不能说对还是不对,不喜欢安全套……详细>>

安全期避孕很安全?别愚知了,这3种避孕方法你可尝试!

目前有很多男女为了不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避孕措施,在众多的避孕措施当中安全期是他们经常采取的一种。认为安全期没有排卵,而且不用佩戴……详细>>

安全期避孕容易失败 如何让安全期避孕更加靠谱

安全期避孕是—种生理性避孕方法,性生活是在正常状态下进行的,可以得到满意的性感。但是如果不能严格掌握或者使用不当,容易导致失败。详细>>

安全期该如何判断呢 安全期避孕是否科学

身边很多女性朋友常常采用安全期、体外射精等方法作为避孕手段。而这两种方法的避孕成果都不太让人满意。由于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和排卵期的不确定……详细>>

避孕药的危害:安全期避孕不一定“安全”!

不少小两口子晚上滚床单,但是避孕措施还是要的,可小两口子说了,不用,在女性安全期办事,安全又爽利,酣畅淋漓无压力……但是,安全期避孕,可……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