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尖锐湿疣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好不容易尖锐湿疣又卷土重来了,这种疾病为什么这么容易复发?

2021-07-06 08:37:23      

尖锐湿疣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性病,不仅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麻烦,而且特别容易复发,很是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很多人面对尖锐湿疣都是处在崩溃的边缘,知道尖锐湿疣为什么容易复发,对于防止尖锐湿疣复发很有意义,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尖锐湿疣这么容易复发呢?

1、治疗不彻底

依据现有的医学水平,大多数情况下都只能清除肉眼能看见的疣组织,一些看不见的地方依然存在尖锐湿疣病毒,过段时间卷土重来就不奇怪了。还有一部分人选择一些没有资质的所谓的专科医院去治疗尖锐湿疣,治疗出来的效果肯定不好,要治疗必须要去正规的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

2、人体免疫系统在这种疾病上不给力

人体免疫系统虽然能够攻击病毒,但是攻击不到尖锐湿疣病毒,尖锐湿疣的病变主要发生在上皮组织以内,而人体皮肤粘膜的免疫系统是存在于上皮下的真皮层内。人体无法攻击尖锐湿疣病毒,尖锐湿疣病毒就容易反复发作。

3、夫妻之间交叉感染

尖锐湿疣这种性病主要是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的,如果夫妻之间的一方患了尖锐湿疣,使得另一方成为了病毒携带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再次进行性生活或者治疗以后进行性生活,就会造成交叉感染的情况。所以治疗尖锐湿疣一定要夫妻共同治疗,起码在治疗之前先检查一下,等到完全治愈后,再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再进行性生活。

怎样防止尖锐湿疣复发呢?

1、不要进行性生活

治疗尖锐湿疣一定要夫妻同治,在治疗期间不要进行性生活。防止因为进行性生活而导致反复发作、交叉感染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二次感染问题,不然就会跟打乒乓球一样,一直没完没了。

2、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经过研究发现尖锐湿疣之所以复发,和人体感染其他的疾病有一定的关系。之所以复发和自身的免疫力降低有关,所以想要防止尖锐湿疣复发,就要想办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包括出门运动,包括在营养上加强补充。

3、不要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的人,在尖锐湿疣的复发上面会有更高的可能性。想要防止尖锐湿疣复发,一定要戒烟戒酒,防止吸烟、酗酒麻痹人体的神经系统,对人体的免疫力造成伤害。

4、定期的去医院复查

及时把患处的疣体处理的非常干净,也需要去医院定期的做复查。一定要持续观察患处的局部变化,当出现复发迹象的时候,及时的处理,及时的治疗,这样能够尽早的把疾病控制住,也能够减轻后续的治疗难度。

尖锐湿疣是传染性很强并且非常容易复发的一种性病,希望大家在治疗尖锐湿疣的时候,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上便是防止尖锐湿疣复发的几个方法,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尖锐湿疣为什么会复发?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尖锐湿疣主要是因为受到了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患者的肛门和生殖部位会出现周期性的损害,一般发生在性活跃的中青年身上,会……详细>>

为什么尖锐湿疣不能喝酒?小心病情卷土而来

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接触所引起的,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患者要做好日常生活的保健,来防止病情反复发作,尤其是不能吸烟喝酒,也不能熬夜。详细>>

尖锐湿疣反复发作怎么办?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不管尖锐湿疣使用哪种方法治疗,手术后3~6个月左右就会出现复发率。随着时间的延长复发的风险也会越来越小,平时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以及预……详细>>

为什么尖锐湿疣总是反复发作?你有可能犯了这4个错!

尖锐湿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表现为会阴部周出现丘疹、菜花状疣体。该病的传染性强,不仅有性传播,还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病原体,比如共……详细>>

包皮尖锐湿疣有什么危害?为什么总容易反复发作?

说起尖锐湿疣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不少人并不知道什么是包皮尖锐湿疣,也不知道这种病症出现以后会有什么危害。那么,包皮尖锐湿疣有什么危害?为……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