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女人长“小胡子”是怎么回事?做好这两件事,远离尴尬!

2020-09-11 10:39:28      

男人嘴巴上留着一撮小胡子,很多女性会觉得很性感,而女性如果长有小胡子会让人避而远之。生活中也有一些女人因为长小胡子而困扰,在社交时总会感觉尴尬。

女人长小胡子是怎么回事?

1、遗传导致

小胡子有些跟遗传有原因,父母如果体毛比较重,其子女汗毛也会比较多一些,这种大部分是遗传基因,并不会给身体造成伤害。

2、雌激素分泌减少

女性身体有足够雌激素是非常重要的,当雌激素量少会导致雄性激素增加,而雄性激素一旦增加,汗毛会比较重,因此女性如果发现自己有小胡子,可能是跟雄激素增加,雌激素下降有关系。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做激素检查,判断身体激素水平,进而断定原因。

3、药物导致

一些药物会产生长毛的副作用,特别别是唇部.一些女性在服用药物后会有毛长出现,又或者一些药物会抑制雌激素,导致雄激素分泌增多而让女性阴毛不断增加。

4、存在疾病

如内分泌失调,激素紊乱或者其他慢性代谢疾病都会导致激素失衡,让女性有小胡子。

女人长小胡子要如何改善?

1、适当吃豆制品

豆制品中所含的激素比较高,对于女性来讲能快速补充雌激素,调节卵巢以及其他女性功能,而且在提高雌激素的同时也能帮助抑制汗毛生长,让身体的雄性激素被调节,防止胡子越长越多。或者在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南瓜,南瓜中有大量维生素e,对于女性雌激素不足现象可以调节,改善小胡子现象。

2、做详细检查

一旦发现有小胡子,可及时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看是否遗传或者是激素过多导致。只有了解清楚才能将问题排除在外,并且采取正确措施,就如同一些药物会导致小胡子长出,所以一旦如果是药物导致要停止药物服用。

温馨提示

女人长小胡子要查明原因,特别是一开始没有而突然间出现的胡子要警惕,及时查明原因才能采取正确措施防止疾病越来越严重。另外如果胡子影响到外观可以采取正确手法将其刮除,但要注意不能随便使用化学产品,会伤害皮肤,甚至会引发炎症。

(责任编辑:廖惠 )

女性私处变黑是怎么回事?教你好方法来改善

一提到女性私处变黑人们势必会想到性生活比较频繁,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引起私处变黑的因素有很多,不仅仅和性经历有关,到底是什么导致女性私处……详细>>

女性私处干涩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私处会分泌出润滑液,帮助性生活顺利进行。如果女性的私处非常的干涩,性生活就没有办法顺利进行,即使能够进行也会给女性带来……详细>>

令人尴尬的私处异味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健康的阴道通常也会有某种气味,但是这种气味不大,也不太难闻,是一种正常的情况。详细>>

女性阴部变黑是怎么回事? 女性如何改善阴部变黑?

不少女性发现自己的阴部出现发黑的问题,这让女人很是尴尬,因此她们想要知道导致阴部发黑的原因。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导致女性阴部发黑的原因以及保……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这5种情况不可忽略!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香喷喷的,但因为私处有异味而烦恼,尤其是同房时,因为有异味而尴尬,影响性生活质量,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女性私处有异味呢。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