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女人私处塞卫生棉条取不出?这份卫生棉条的正确使用指南一定要收下!

2020-09-16 10:09:36      

卫生巾是女性月经来临时会使用的一种卫生产品。卫生巾会让女性行动不便,甚至在炎热的夏天会让他们感觉不适。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卫生棉条逐渐流行,特别是国外女性,他们已经将卫生巾淘汰。据悉,卫生棉条比卫生巾更方便携带,而且不影响运动游泳,也不用担心经血流出。而随着卫生棉条的普及,很多女性逐渐使用卫生棉条,但因为不了解,有些在使用后取不出来引发尴尬。

卫生棉条分为哪几种?

在目前市面上有三种类型的卫生棉条,分别是指推式卫生棉条、导管式卫生棉条以及短导管式卫生棉条。指推式卫生棉条主要是用手指塞入,这种对于刚使用卫生棉条的女性来讲比较难操作,容易塞错地方,导管式卫生棉条是借用工具让女性更方便塞入。短导管式卫生棉条体积小方便,但在使用时如果没有将内导管向外面拔出会没办法取出。三种不同的卫生棉条在使用上不同所以在使用前要了解清楚。

卫生棉条要如何正确使用?

保持45度角斜推,不管是哪一种卫生棉条,都要在使用时采取45度角,这样才能让卫生棉条塞对地方,而且要记住将棉线留在外面,这样再更换时,轻拉一下棉线就能将棉条拿出。

放置时间不能过长,一般来讲,卫生棉条放置在身体内的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因为卫生棉条在吸满经血后会被撑大。长时间没有取出会滋生细菌,而且在经期因为免疫力下降,细菌大量繁殖并且引发疾病。因此卫生棉条的使用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大部分需要在三小时更换一次。在晚上睡觉时尽量使用卫生巾。

上厕所时将棉线拉到一边,可能很多女性使用卫生棉条后上厕所总感觉会被污染,会频繁更换卫生棉条,不仅麻烦,频繁抽拉也会让阴道黏膜受损,因此在大小便时要将棉线拉到一边,就能避免棉线被污染,也不用频繁更换卫生棉。

总的来讲,女性如果想要使用卫生棉条,在使用前这些使用方法要了解清楚才能正确避免使用后抽不出或者引发细菌带来伤害。而对于处女膜仍然存在没有进行过性生活的女性尽量使用卫生巾。不要随意尝试。另外在经期要做好卫生清洁,才能避免细菌大量繁殖,尤其在使用卫生棉条时。

(责任编辑:廖惠 )

经期慎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对于经血有很强的吸收作用,有些女性可能钟爱于它。但是使用卫生棉条的风险远远超过卫生巾,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使用……详细>>

使用卫生棉条有哪些好处?这6大好处让你喜欢!

卫生棉条是新型的月经期卫生用品,使用方便,并不会影响自由活动,利于保持外阴部清洁和干燥,受到众多女性青睐,可以来看一看卫生棉条的好处。详细>>

卫生棉条8个小时未换,对健康有危害吗?

卫生棉条在国外大卖,这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月经来临时,把卫生棉条放入阴道中吸收经血,干净卫生,清爽又不闷热,并不会影响正常的活动,月经期……详细>>

生理期用棉条 舒服健康都要

夏天,女性最讨厌的两样东西:一是Bra;二是M巾。讨厌M巾的部分原因是卫生巾闷热,不透气。其实,M巾的姐妹花——卫生棉条可以让女性较为舒……详细>>

这几点卫生棉使用注意事项 女性千万别忘记!

卫生棉条现在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对于很多女性而言是很方便的。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使用卫生棉条。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