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女性上环后会出现哪些不适症状?上环之后要如何进行保养?

2021-03-08 08:40:56      

上环是指宫内节育器,是不少育龄期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法之一。这种避孕方法可以防止精子和卵子相遇,使精子难以通过阴道进入子宫,并且减少精子使卵子受精的可能性,也可能阻止受精卵植入子宫壁。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女性都可以上环,不少女性在上环后可能会出现不适症状。

上环后的不适症状有哪些?

1、白带增多

上环之后会刺激身体,从而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如果白带增多,通常会在刚上环的前几周出现这种情况,随着时间的流逝,会逐渐恢复正常,但是如果白带增多的情况在之后几个月内没有减少,则意味着身体排斥上环,需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2、小腹或腰背疼痛

上环相当于将异物镶嵌在子宫中。对于子宫,这件事可能过于刺激,因此,需要花费时间来适应接受它。但是,如果长期存在小腹或腰部疼痛,则意味着子宫尤其特别排斥这个异物,因此会出现不适症状。

3、月经量增加

女性上环后,会有下半身出血的情况。通常,上环后第一个月的月经量会比平时更多,但之后通常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如果经血量增加的情况没有缓解,则意味着身体已经出现异常。放入子宫内的节育环很可能对子宫造成压迫,因此子宫有各种不适感。

上环之后女性要如何进行保养?

1、及时休息

尽管上环进行了较小的手术,但是许多女性在上环后容易出现身体不适。因为子宫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所以在此期间,女性应该多休息一下,以使身体恢复健康。

2、及时补充营养

人体只有摄入足够的营养才能迅速恢复。所以女性在上环后应该注意饮食,多吃鸡蛋、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等,以帮助身体吸收更多的铁和蛋白质。此时,还要注意远离寒冷和辛辣的食物,避免身体不适。

3、注意局部清洁卫生

由于上环后白带量会增加,女性需要每日用清水清洗外阴,以免白带和其他污垢在外阴表面积聚,引起发炎争执。因为,如果外阴的炎症变得严重,则可能导致阴道内部被感染,这很容易使子宫和其他部位被感染,从而增加子宫的损伤。

4、出现不适及时就医

上环后女性可能会有少量阴道出血和不适,其中大部分会自行消失。上环的主要并发症是出血,但一般来说,上环后会有少量出血,不过出血时间不会很长。如果出血时间超过一周,或者出血量与月经量一样多,则为异常反应。如果有大量出血、腹痛或发烧等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综上所述,上环虽然是一个长效避孕成功率高的避孕方法,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当女性出现上述不适症状时,要引起重视,如果不适症状迟迟无法缓解,那么为了身体健康,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后的保养 上环后的不适症状 上环

女性上环是什么原理?上环后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到了适婚年纪的女性都要面临着生育。而对于有一些女性而言,在生育过之后,已经没有生育需求的家庭……详细>>

女性上环前后要注意些什么?推荐上环后食疗方

腰酸、腹痛是上环后的另一个副反应,多数是因为上环时损伤了子宫内膜,释放出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它能促使子宫收缩,从而引起腹痛。详细>>

上环的害处有哪些?上环怀孕之后该怎么办?

上环是避孕的方式之一,相比较避孕药、避孕套之类的避孕方式,这种方式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但同时它也是有缺点的,而且上环之后也不一定就百分之百……详细>>

女性上环后有炎症怎么办?

上环是女性采取的一种避孕方法,女性在上环以后可以有效地避免怀孕。但不管怎样上环是一个小手术,而且人体内存在异物,多少会让女性产生不适感。详细>>

上环的副作用女性必须了解 上环后的护理一定要做好

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慢慢的恢复,但是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一部分女性会选择宫内节育器的方式来避孕,但是又担心会给身体带来危害。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