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LoL牛头酋长这个英雄被要求删除?青春期孩子性教育不足的3大危害,很可怕!

2020-10-21 09:28:46      

L O L是非常受人们欢迎的一个游戏,到现在已经发展到第十一个赛季了,受众非常的广泛。前几天有一个关于的新闻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有些家长觉得牛头酋长这个英雄的技能图标非常的伤风败俗,建议删除这个英雄。其实这个图标是一个牛的蹄子,只是外表看起来些许会有点像男性的生殖器官,就触动了很多家长敏感的心灵,认为会带坏孩子。

这个新闻中的家长说明出现了哪些性教育问题?

家长会因为平平无奇的一个技能图标看起来像男性生殖器官,就想象他能够带坏小孩,这反映了很大一部分家长在性方面依然是特别守旧的。相信这部分家长从来不会给孩子讲解性方面的有关知识,更别说进行系统的性教育了。生活中就有相当大一部分家长不给孩子进行性教育,他们还有自己的原因,第一,他们认为早给孩子进行性教育,孩子就会早早的进行性生活。第二,性自古以来都是羞于启齿的,上不了台面。第三,孩子现在主要目标是学习,任何导致他分心的事都不要做。第四,这种事等孩子长大了慢慢的就会了,没有必要现在就进行性教育。正是因为这些家长在此方面过于无知,只知道一味的给孩子屏蔽这些信息,受到侵害、被人蒙蔽哄骗的未成年人才那么多。

性教育不足有哪些危害呢?

1、容易让孩子受到侵害

现如今这个社会上不怀好意的人非常的多,如果孩子没有自我保护的意识,不知道性是个什么样的东西,有的时候被别人哄骗进行性生活也不会告诉家长。如果家长给孩子传授性都是脏的,孩子在受到侵害了以后更会因为羞耻而不会把事情告诉家长,从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到伤害。

2、孩子会容易伤害别人

青春期的孩子,第二性征发育成熟,已经有了性冲动,如果没有家长合理的引导,再加上不良黄色录像的影响,很容易走入歧途。经常有十四岁、十三岁的男孩性侵女孩的事情发生,希望家长能够重视自己这件事不要培养出一个恶魔来,有些恶魔不仅性侵,还会杀人,实在是社会的渣滓,都是家长不教育的错。

3、容易让孩子出现心理问题

青春期的孩子出现性冲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是有些孩子根本不知道性冲动正常,认为因为有了性冲动而自慰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一方面控制不住想要自慰的行为,另一方面又深深的为这种行为而后悔,这样前后矛盾时间久了就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会对异性的身体产生好奇心,如果家长不能正确的引导,会让孩子走入歧途。

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各位家长不要把孩子当做花瓶里的人,为他屏蔽各种各样会影响他的信息,这样做是没办法让孩子真正成长的。只有对孩子进行系统的科学的性教育,孩子才能拥有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才能不会被其他人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怎么进行青春期性教育?青春期性教育要注意什么?

随着网络世界的发展,有很多的青少年也开始走上了早熟的道路,青少年是性冲动萌芽时期,作为家长或者老师一定要进行青春期的性教育,这样才可以让……详细>>

性教育是青春期教育的头等大事 性教育要性心理辅导

青春期不同于儿童期和成年期,这个时期最大的特点是性器官的发育成熟,全身心发生迅速的变化。我国著名的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张声远认为,性教育是……详细>>

青春期性教育要注意调节情绪 青春期性教育要做好这些

对于早恋,就是专家们的看法也并不一致。有人认为恋爱是一个人终身受益的大事,早恋不过是其一生最重要的需要学习的大事;有教师认为,毕竟早恋要……详细>>

为什么要给青春期孩子进行性教育?

在我们中国这个大环境里面,基本上大家都受着中国传统思想的教育,所以都是谈性色变的,正是由于很多的人都羞于谈性,这就让很多的青春期的孩子在……详细>>

青春期孩子性教育的难题

“对于孩子的性教育,我有一种无力感。现在网络、光盘等获取性知识的渠道很多很乱,家长实在无法控制,我们也不知该如何跟孩子讲,我认为,学校应……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