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单身女性如何避免性侵?独居女性的安全指南!

2021-02-28 08:08:50      

几乎年年都会发生,但是女性被性侵的事件,这也给单身女性敲响了警钟。防人之心不可无,需谨慎对待隐藏在身边的风险,尤其是独身女性,在外居住时更应该做好防范工作,避免被性侵。

单身女性如何避免性侵?

1、保证居住环境安全

虽然不能预见危险,但能提前做好防范准备,保证居住地点安全,不能居住在偏僻且鱼龙混杂的地方,租房子的第一原则是必须保证安全。有条件或能力的话,优先选择有安保系统完善的房子,房间内安装防盗或防狼神器,避免坏人侵入。

2、独居时要注意

不能向陌生人或刚认识几天的人,透露自己所住的地方。不妨制造跟他人在一起合作的迹象,如在阳台上晾晒男性的内裤或鞋子,这样能提高安全性。另外发朋友圈时不能透露出精准的定位,因为现在网络发达,瞳孔能映射出建筑和日常信息,不法分子会用缜密的逻辑分析出人们的居住地址。

3、跟他人合租时

跟他人合租时必须保证居住安全,优先选择口碑好且大型的合租平台,识别黑中介。尽量和靠谱的同事或朋友合租,避免跟身份不明或异性合租,还有看房子时尽量带上朋友或家人。合租时需保护好个人隐私,防止内裤或内衣被变态的男性偷窃。入住房间时先仔细观察一下有没有隐蔽的摄像头。保存好家中钥匙,不能随便向他人透露密码锁的密码,妥善放置个人重要的物品。若不得已跟异性合租时,尽量把这消息告诉给朋友或家人。

4、住旅店或朋友家时

必须保证旅店酒店正规合法,不能选择太偏僻的地点。住进去后要仔细观察屋内环境,尤其是检查房间设备,看看有没有摄像头或其他的安全隐患,尽量用纸片把猫眼部位挡住。若晚上住在朋友家时必须保证自己意识清晰,若喝酒了需告诉家人,有家人接回家住,这样能最大程度避免被性侵。

5、夜间不要出门

夜间出门时尽量结伴而行,不能独自外出,出门时一定和朋友或家人联系,尽量要求他人来接。不能自行去黑暗或偏僻的地方,也不能独自走陌生的路线。晚上不能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多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员,若有尾随需保持冷静,不能回头看,可快速跑到超市中或人口聚集的地方。尽量不要跟陌生人讲话,若有人用语言调戏需大声呵斥。

6、不要乘坐黑车

在陌生的城市尽量做公共交通工具,不能随便跟陌生人拼车,更不要坐黑车。可选择正规的出租车,上车后不能坐在副驾位上,最安全的位置是司机后方。上车前要告诉家人车牌号,也可以跟朋友共享所在位置。夜间坐出租车时要把车窗打开,随时关注行车路线。

温馨提示

现在单身女性的安全受到众多人的关注,女性必须把安全放在第1位。当遭遇暴力侵犯时不能盲目反抗,不然会激怒对方,可以假装顺从,等对方松懈时再逃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用力攻击坏人的眼睛、下半身或鼻子等,单身女性可以随身携带防狼用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单身女性也有性需求 适合单身女性的几个性方法

单身女孩也需要性生活,是的,我是个单身女人,我也需要性。这是一个常人的心理!不单只你是个单身男人,我知道你也会需要性!没有人应该感觉到被……详细>>

性侵对儿童身心影响大 花季少女该如何防范性侵

许多研究表明,遭受性侵害的孩子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会不同程度地表现出一系列心理症状,比如:恐惧、焦虑、抑郁、暴食或厌食、不喜欢自己的身体、……详细>>

如何避免孩子受到性侵害?要让孩子正确了解性知识

现在有很多新闻曝光一些对儿童性暴力和侵犯的情况,作为家教一定要做好教育措施,要让孩子端正了解相关的性知识,知道如何保护好自己,那如何防止……详细>>

性侵对儿童的身心影响巨大 如何预防儿童遭受性侵害

近年来的儿童性侵犯的案件不绝于耳,也让社会各界提高了对儿童性侵害的关注。孩子是娇嫩的花朵,更是父母的心头宝,我们应倾尽所能不让孩子受到侵……详细>>

单身女性如何解决性需求?3种方式推荐给你

随着人们思想的开放,现在有很多女性讲求独立自主,在我们生活中不乏有很多的单身女性,平时难免会出现生理需求,当生理需求过于旺盛时可以选择正……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