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3种错误的避孕方法很危险 教你2种安全靠谱的避孕方法!

2021-03-06 08:15:08      

在临床上经常会有许多打胎的女性,经调查发现,很多是因为对避孕的知识了解不够导致的意外怀孕。事实上,堕胎对女性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影响,有些女性甚至丧失了生育的功能,胎儿是无辜的,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珍惜,所以如果不打算生孩子,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不要抱有不会怀上的侥幸心理。

常见的避孕误区有哪几种?

1、体外射精避孕

体外射精的避孕方法是指在性生活中,当性高潮即将到来时立即拔出阴茎,然后将精液射到女性体外。这些似乎是避免了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从而来达到避孕效果,但实际这种方法的成功率极低,因为男性并不只有最后一次高潮时会射精,在最后射精前已经有一部分的精子已经进入男性尿道,然后通过前列腺液或尿道腺液进入阴道或子宫。如果此时女性处于排卵期,那么就很容易受孕时,所以采用这种避孕方法的失败率较高,意外怀孕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通过体外射精避孕是不安全的。

2、清洁阴道避孕

有一部分缺乏避孕常识的夫妇在性生活中从不避孕,等到性生活结束后,再用水冲洗阴道,以为可以起到避孕的作用,实际上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精子有很强的生命力,精液一般会注入子宫颈和阴道最里面。此时精子可以通过宫颈游到子宫,慢慢到达输卵管,与输卵管壶腹中的卵子结合,完成受精过程。这个过程最快的可能在10分钟内就已经游到输卵管,最慢的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清洗起不到避孕的效果,但可以清洁阴道周围的细菌和精液。

3、安全期避孕

安全期指的是除开排卵期的一段时间里都被认为是安全期。而排卵期是指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被称为排卵日,排卵日前后4-5天为妊娠期,被称为排卵期。在排卵期同房很容易导致受孕,排卵期以外的性生活不容易受孕。但通过安全期避孕有时并不安全,因为有时因为月经不调或者排卵异常而导致的排卵提前或推迟,就可能导致在安全期受孕,所以安全期避孕也是不可靠的。

正确的避孕方法是什么?

1、避孕套

目前为止最好的避孕方法还是用避孕套避孕,因为避孕套的避孕率高的同时,还可以预防性传播疾病。选择合适尺寸的避孕套很重要,因为太小的避孕套会导致破裂从而避孕失败,太大的避孕套会导致精液流入女性阴道也会导致避孕失败。使用方法是阴茎勃起后打开避孕套挤出空气然后戴上。在性生活结束后,按住底部慢慢取出,这样可以防止避孕套留在女性体内,也可以防止精液流入女性阴道。

2、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大致分为三类,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短效避孕药需要每天服用一片,只要正确服用,避孕效果可达99%以上,同时不良反应极小。而长效避孕药的不良反应相对较大,现在基本不推荐使用。紧急避孕药,仅在性生活后服用,避孕失败率约为20%左右,适合冲动过后需要避孕的一种措施,不过服用紧急避孕药容易引起月经不调,所以不建议将其作为常规避孕措施。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多了解避孕的措施是很有用的,不管是服用避孕药还是带避孕套避孕,如果夫妻间没有要孩子的打算,那么就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有时候在冲动的同房后就算是吃紧急避孕药也要避孕,毕竟比起堕胎的危害,避孕药的副作用已经不算什么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避孕方法 避孕误区 避孕

常见的避孕方法有哪些?这几种避孕方法舒服又安全

现在有30%的年轻夫妇结婚之后不想立马要孩子,所以就会采取各种避孕措施又担心避孕会失败,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避孕的好方法,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详细>>

你的避孕方法安全吗? 失败率高的4种避孕方法

现如今,两性生活在追求快感的同时也非常注重避孕,而避孕的方法五花八门,可避孕效果却是千差外别,即使目前有很多避孕的方法,但还是还是能在医……详细>>

还在相信安全期避孕吗?这5种避孕方法才更靠谱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女性都知道人工流产对身体的损伤特别大,因此暂时不打算要孩子的女性都会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但并不是所有的避孕方法……详细>>

怎么避孕最安全?6种避孕方法供你选择

并没有一个非常保险的避孕方法可以保证100%的成功,包括男性和女性结扎。我们来例举一些比较安全的避孕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适合自……详细>>

这6种情况说明避孕失败 教你2种安全的避孕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不乏有避孕失败的人群,那是因为没有掌握好避孕措施所引起的,当避孕失败之后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月经停止,乳房发生改变等。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