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不想意外怀孕,这6种避孕方式可帮到你,供你选择!

2021-06-23 08:31:42      

每个人对避孕的看法都会不同,有人认为避孕措施会影响性生活的体验,也有人认为一定要采取避孕措施,否则很容易导致意外怀孕。虽然这是个人的选择,但出于对女性身体的保护,必须采取避孕措施。

避孕措施都有哪些?

1、避孕套

避孕套是最常见的避孕方法,其成功率可达90%以上。使用安全套避孕,能防止许多性传播疾病的传播,真正做到安全。购买避孕套时,要注意避孕套的大小,不要买太大或太小,否则容易造成避孕失败。千万不要选择超薄的避孕套,如果动作太激烈,很容易把避孕套弄坏。另外,在使用避孕套之前,一定要检查避孕套是否过期,避孕套的外包装是否损坏,这样的避孕套才能再次使用。

2、短效口服避孕药

避孕药可分为长期避孕药、短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其中短效口服避孕药最安全有效。短效口服避孕药不仅使用方便,还能改善痛经、月经不调、贫血等症状,而且对预防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也有一定的作用。不过,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短效口服避孕药必须每天服用,对于一些记忆力差的人来说,确实不容易操作,需要设置一个闹钟,免得忘了。

3、宫内节育器

女性戴上宫内节育器也是人们经常选择的避孕措施,尤其是已婚妇女。宫内节育器放置在体内,以保证长期性生活的安全。宫内节育器分为5年和10年两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需要注意的是要去正规的医院放置节育环,这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如果一个女人有怀孕的计划,取出避孕环也可以恢复生育能力,这是一种可逆的避孕措施,可以安全使用。

4、绝育

男女都可以绝育,这种避孕方法是一劳永逸的。如果将来不打算生孩子,可以做绝育手术,如果将来有生育计划,就不应该使用这种避孕方法。男性结扎术后可恢复,但女性结扎后无法恢复,故绝育前应慎重考虑。

5、避孕海绵

避孕海绵的使用与卫生棉条相似。在性行为前,将其塞进私密的地方盖住宫颈,这样流入阴道的精子就可以依法进入子宫。另外,有些海绵含有杀精剂,所以不必担心精子会进入子宫,如果宫颈未完全覆盖,仍有一定的怀孕风险。

6、宫颈帽

宫颈帽和避孕海绵一样,是在性生活前将其放入阴道,阻断精子进入子宫的通道。它的避孕成功率与避孕海绵一样,如果宫颈不能完全覆盖,仍有怀孕的风险。

虽然上述避孕方法似乎很多,但大家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哪种方法更适合自己,特别是有些避孕方法不是人人都能用的,只有先咨询医生后才能使用。其中通过相关的大量研究,避孕套是一种非常简单、有效避孕,并且能预防疾病的传播。如果暂时没有怀孕机会,那么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以免意外怀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避孕方法 避孕方法 避孕

一不小心就意外怀孕?4种靠谱的避孕措施,供你选择

每个人对于避孕的看法会有所不同,有的人认为采取避孕措施会影响到性生活的体验,而有些人认为必须要采用避孕措施,不然会容易导致意外怀孕。虽然……详细>>

不想意外怀孕?避孕措施要做好,这4种不同时期的避孕方法不同!

性生活是夫妻间增进感情的润滑剂,而在目前很多因为工作以及生活压力大不想怀孕生子,但又因为不了解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引起各种麻烦。因此要……详细>>

怎么避孕最安全?6种避孕方法供你选择

并没有一个非常保险的避孕方法可以保证100%的成功,包括男性和女性结扎。我们来例举一些比较安全的避孕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适合自……详细>>

总是意外怀孕很受伤?推荐这5种避孕方法 看看哪种适合你!

很多人在结婚之后可能还没有做好生育的准备,那么就需要做好避孕措施以防意外怀孕。避孕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节育环、安全套以及结扎等,但每种避孕……详细>>

做好避孕 远离意外怀孕

事实上,超过一半的怀孕是计划外的,也就是说是意外怀孕。原因主要为:不喜欢使用安全套、避孕方法使用不当、没有每天坚持采取避孕措施等。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