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男性结扎避孕好吗?注意,这4种情况不宜做结扎!

2020-07-29 09:22:39      

随着人们育儿观念的改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生育过儿女后就会选择结扎进行避孕,而女性结扎的过程却是相当痛苦的,不少女性对体内的避孕环还有排斥反应,可能也是出于保护女性的目的,逐渐的诞生了男性结扎,但这种方式似乎目前还没有得到有效推广。

哪些情况适宜做男性结扎?

1、明确无生育需求

由于男性结扎是需要对输精管进行手术,这种手术过程是不可逆的,术后想要再恢复生育功能的几率很低,如果已经非常明确不准备继续孕育子女,可以考虑进行男性结扎手术。

2、附睾等病变需要切除局部组织

像附睾结核这类生殖系统的疾病,具有一定的蔓延性,通常需要切除患病的附睾,而如果输精管仍处于畅通的状态,则该病有可能会随着输精管到达对侧附睾而引起感染,因此这种情况下多需要同时切断输精管以达到防止疾病蔓延的目的。

哪些情况不宜做男性结扎?

1、慢性病

部分人患有性功能障碍、精神病、出血性疾病等慢性病,这类疾病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以及血液循环系统都有较大影响,而如果输精管切断后会使附睾吸收精液的压力增大,使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这就加大了术后产生不良反应的几率。

2、泌尿生殖炎症

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存在炎症时,局部微血管处于舒张充血状态,此时进行结扎手术,更不利于充血的消退,可能会加重炎症,因此需要先将炎症治愈后在进行结扎手术。

3、阴囊皮肤炎症

阴囊是睾丸的保护层,它的表层出现炎症处理不当可能会蔓延至阴茎。而如果这时候切开包皮去做结扎,术后所留下的伤口很容易受到阴囊皮肤炎症的侵染,导致伤口化脓不易愈合。

4、阴囊内的病变

输精管连通附睾与射精管,而附睾位于阴囊内部,切断输精管后短期内阴囊可能会有浮肿出现,可能会加重阴囊内部的病变,不过也可以在阴囊手术的同时切断输精管同步治疗。

男性结扎手术虽然可以有较好的避孕效果,但也不是所有人想做就能做,需要根据男性自身的身体条件、是否有生育需求、生殖泌尿系统是否健康等条件综合判定是否符合手术指标,才能决定是否要进行结扎手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做结扎的情况 适宜结扎的情况 结扎

男性结扎避孕效果更好吗?男性结扎有哪些好处?

结扎是彻底避孕的措施,方便快捷。相对于女性结扎来说,男性结扎更简单方便且安全可靠,对性功能也没有任何伤害,不妨来了解一下男性结扎的好处。详细>>

男性做结扎手术有难度吗?男性结扎会有危害吗?

做了结扎手术避孕率能够达到百分之百,主要分为男性或者女性结扎,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或者慢性疾病的话是不能做结扎的,必须要让男性做结扎手术……详细>>

结扎会影响性感受吗? 男性结扎后要注意这些

网友问:我和老婆结婚3年了,刚刚生完孩子。以前我们都是采用口服避孕药方式避孕,但由于妻子要哺乳,担心避孕药对孩子有伤害,所以我想做结扎手……详细>>

女性结扎好,还是男性结扎好?

女性和男性均可实施结扎,这是一劳永逸的避孕方法,避孕成功率能达到100%。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的方法,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男性结扎……详细>>

男性结扎好还是女性结扎好?看看医生是怎么说

没有怀孕的打算就必须做好避孕措施,这样才能防止意外怀孕,避免人工流产。对于很多已经结完婚并且生育过子女的夫妻来说,结扎是比较适合的避孕措……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