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怎么选择避孕方式?要考虑到这4个方面的问题!

2020-10-08 07:53:45      

想要让性生活变得更加安全,在没有怀孕打算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这也是为了避免意外怀孕选择人工流产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靠谱的避孕方式,即使是靠谱的避孕方式,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发生意外。选择避孕方式的时候也得考虑很多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选择避孕方式的时候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1、哪些避孕方式不靠谱

现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避孕方式是非常常见的,有些避孕方式非常的不靠谱,但是依然会很多人使用,有的就会出现意外怀孕的结果。在选择避孕方式的时候,就要认清这些避孕方法的真面目,避免使用这些方法。不靠谱的避孕方式主要有体外射精和安全期避孕两种,体外射精最不靠谱,失败率非常的高,在射精之前分泌出来的前列腺液中已经有精子存在,如果恰好赶上了女性的排卵期就会中招。安全期避孕更是胡扯,有的女性月经根本没有规律一说,安全期也无法计算,自然就没办法。

2、选择安全套避孕需要注意什么

安全套避孕是使用最为广泛的避孕方式,而且这种避孕方式的安全系数比较高,使用起来也方便快捷。但是安全套避孕也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导致避孕失败的情况发生。首先在购买安全套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安全套的保质期,过期的产品不安全,而且也要选择适合的大小,尺寸过大或者尺寸过小也会影响到避孕的成功率。不要选择太过于超薄的,动作激烈一些容易破。在配戴安全套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些方面,比方说要给安全套顶端留有空隙,佩戴安全套的时候要用指腹,不要用指甲,不然会把安全套划破等等。

3、避孕药能否长期服用

人们经常使用的避孕药有短效口服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这两种,这两种事都不能长期服用的,都可能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有些女性在服用避孕药的期间,会出现持续性的点滴出血。也有的女性服用避孕药以后体重会增加,另外长期服用雌性激素避孕药会增加女性得血栓的风险。

4、结扎术有没有风险

结扎术分为男性结扎术和女性结扎术,男性结扎术式结扎输精管,女性结扎术结扎输卵管。男性结扎术是可逆的,也就是说男性做完结扎术之后,可以通过复通术让男性重新拥有生育能力。做完男性输精管结扎术之后,要在三个月以内多次的复查,但精液中完全没有精子了,以后才可以完全不做其他的避孕措施。如果不这样做,还是会容易让女性意外怀孕。在做结扎术之前最好能够慎重考虑,尤其是女性结扎术,因为女性结扎术是不可逆的。

选择避孕方式一定要慎重,既要考虑经济问题,又要考虑安全系数问题,又要考虑实际操作的问题。以上这几个问题,希望大家考虑清楚,在选择避孕方式上更加谨慎,这没有坏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避孕应考虑的问题 避孕方法 避孕

选择避孕药前要考虑五个问题

调查显示,目前各种口服避孕药中,我国女性使用最多的是紧急避孕药。甚至有相当多的女性,把服用紧急避孕药作为首选避孕方式。更有甚者,错误地认……详细>>

选择避孕药前要考虑五个问题

避孕的方法很多,但是由于避孕药方便、效果好,所以有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选择避孕药来避孕。但是我们要明白一点,避孕药虽然方便,可服用不当也有副……详细>>

选择避孕方式要明确几个问题

避孕有很多方式可供选择。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适合别人的避孕方式不一定就适合你,每种方式都各有利弊。近日,全美广播公司网站上刊登了一……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避孕方法?避孕方法的选择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里,因为这本就是一个逐渐性开放的时代,大家对于性的压抑程度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的高了,所以当按耐不住又害怕怀孕的时候就可以采……详细>>

哪种避孕方式比较舒适? 如何个性化选择避孕方法

王先生问:我和妻子刚刚结婚,暂时不想要孩子。我们采取了安全套避孕,但有时我觉得会影响快感,妻子对某些品牌的安全套还会出现过敏。请问,哪种……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