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坐别人坐热的椅子,会被传染性病吗?让医生来告诉你

2020-11-17 09:18:01      

对于公共场所的公共措施,很多人都是处在一种怀疑的态度,认为是不安全的。有些人认为,坐在别人坐热的椅子上会被传染上疾病,尤其是会被传染上性病。事实真是如此吗?与公共基础设施接触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别人刚坐过的椅子,自己坐上去会被传染上性病吗?

坐在别人刚坐过的椅子上,被传染上性病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性病之所以叫做性病,是通过性传播的疾病,它的传播途径除了硬行为以外,还有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如果坐在别人刚刚坐过的椅子上,能够被传染上性病,得同时具备以下这几个条件,首先前一个做椅子的人患有性病,并且没有穿内裤和衣服,把病毒留在了椅子上。第二,第二个坐椅子的人,身上有很明显的伤口。第三,病毒离开人体后会存在活性,而且有足够的传染给别人的量。第四,第二个坐椅子的人在椅子上坐的时间够久,足以被传染上。所以这种行为被传染上性病的几率非常的小,因为条件实在过于严苛,大家也没必要太过于杯弓蛇影,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不要动不动的就认为自己容易被传染上了性病。

接触公共基础设施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来预防性病传染呢?

1、不要不穿内裤

有些人夏天为了凉快或者为了一些独特的嗜好,不穿内裤就上街了。更别说有的女性只穿一条裙子,内里是真空的。这种行为非常的危险,因为在接触公共设施的时候,失去了内裤和衣物的保护,就会让自己的身体直接接触到公共设施上的病毒或者细菌。

2、不要去不卫生的地方

有一些公共场所,它的环境非常的差,到处都非常的脏乱,位于这些公共场所的基础设施很容易滋生细菌。而且有的公共基础设施还比较潮湿,在这种环境下细菌滋生会非常的快,经常去这些场所,就会无形中增加了被感染的风险。

3、要勤洗手

从公共场所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先洗手,并且用消毒洗手液洗手,洗手的时候要洗得仔细一些,不要随便应付公事。尤其是洗完手以后再去吃饭,不然病会从口入,不要让手成为病原体的传播帮手。洗完手以后也要把脸清洗干净,如果脸没洗手洗了,用手去接触脸部,也会沾染细菌。

4、戴口罩

现如今是处在疫情期间,在去公共场所的时候接触公共设施也比较危险。一定要尽量避免接触公共设施,外出的时候不要去人很多的地方,戴好口罩,如果是一次性的医用口罩,每隔4小时都要更换一个,不要一个口罩戴很长时间,这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保护。

相信大家在了解过具体原因以后就理解了,为什么坐在别人刚坐过的椅子上,被传染上的几率几乎可以为0。希望大家再去公共场所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做危险的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预防 性病的传染 性病

坐公共马桶会不会传染性病?

随着精神文明的不断提高,公共场所的卫生间设施也越来越好了,公共的马桶逐渐被使用。现在很多人有这样一个担心:经常坐公共马桶会不会传染性病?详细>>

用公共马桶会传染性病吗?使用公共马桶时要注意什么?

平时去公众场所或者酒店时一般会使用公共马桶,一些性病会通过血液,母婴以及性接触来传播,其实通过马桶也可能会传染到性病,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什么事性病?坐热凳子会感染性病吗

别人做过的椅子,大部分人都会先让凳子散热一会在做,人们认为这样可以预防传染疾病,特别是性病,那么,这种做法是否真的可以预防性病呢?详细>>

游泳池会传染性病吗?还会传染哪些疾病?

游泳现在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因为在游泳时,能够动用全身的肌肉,有利于身体的塑形同时也可以减肥,那选择游泳池会不会传染性病呢。详细>>

性病4种意外传染途径

据称,性病,乃是性乱者遭到上帝的惩罚。但现代医学发现,许多人,未越“雷池”,却不慎踏响了“雷区”!到时大呼冤枉,也免不了诸多尴尬与麻烦,……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