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性生活总出汗是身体虚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2020-06-30 09:28:15      

性生活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但有些男女在性生活时总爱出汗,让他们感觉异常,担心身体虚弱患上疾病,也让他们不敢随便进行性生活,但其实性生活出汗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并不都是疾病导致,每个人出汗的原因不同,根据不同原因来采取措施才是正确的。

为什么性生活会出汗?

一、生理因素

由于性生活属于一项剧烈运动,在消耗体力的过程中新陈代谢会加快,身体会有大量出汗现象,尤其在夏季清晨代谢以及能量消耗更快,性生活流汗是正常的,不用过于担心。

二、病理性原因

性生活出汗也有可能是存在疾病,特别是心理上疾病较多,如精神过度紧张,担心不能满足女性导致性生活大量出汗,又或者存在气虚阳虚的男性,稍微一运动汗液就大量流出,这类人因为体质虚弱,性生活会消耗能量,也就有大量出汗现象。

性生活出汗该怎么办?

一、多喝水

如果是生理性出汗,不用过于担心,在性生活后补充水分即可,在出汗过程中水分会大量流失,补充水分能让器官吸收并且提高代谢,让血液循环正常。

二、调理气血肾脏

如果是体虚、气虚、阳虚而导致大量出汗需要进行调理,通过提高免疫力,摄取足够营养以及中医调理来帮助改善。

三、多运动

运动能提高免疫力,也能提高新陈代谢,不管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出汗,在日常多运动能提高身体耐力,能有效减轻在性生活出汗现象。

男女性生活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过于激烈

在性欲过高冲动的状态下会过于激烈,但过于激烈会让女性阴道受伤害,甚至易因为不注意而让阴茎受损。

二、不能马上洗澡

在性生活中出汗会让身体黏腻,事后洗澡能缓解不适,但要注意不能马上洗澡,身体毛孔全部打开,马上洗澡会导致感冒。

温馨提示,性生生活出汗是正常的,但如果发现出汗量多而且有疲劳乏力等症状时要警惕,跟身体存在问题有关,此时要及时进行检查,通过日常调理让身体恢复正常。另外日常多吃一些增强体质、补气益精的食物帮助提高体质,调理其他器官,让彼此在性生活达到最佳,也不会因为出汗多而受影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性生活的时候老出汗是咋回事?

科学家把性生活中的生物学反应与人的神经类型联系起来。根据反应性行为的类型和个体的差异来划分人的性行为类型:如黏着型和激越型,有些人只要一……详细>>

年纪大了还能过性生活吗?专家是这样建议的!

很多人认为老年人在进行性生活是非常可耻的,这是一种非常不符合价值观的想法。老年人也存在性欲,只要不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只要不影响公序良俗……详细>>

尴尬至极!性生活时男性大汗淋漓正常吗?

性生活是神圣又美好的事,也是每对夫妻必不可少的生活调味剂。不过性生活时难免会出现尴尬,相当一部分男性性生活时大汗淋漓,常被误认为是肾虚,……详细>>

性生活后出汗多口渴,什么水都能喝?你想错了

性生活相当一场运动,在进行的过程中会使身体体能大量消耗并且大量出汗,导致身体缺水而有口渴现象。很多男女在性生活后会因为口渴喝水,也都认为……详细>>

性生活也受季节影响吗?夏季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最近北京的气温明显升高,但是还没进入最热的“三伏天”时期,目前算是北京比较舒服的一个阶段。我们都知道,春夏季是繁衍旺盛的时期,大地回暖、……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