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同房不要操之过急,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2020-06-24 09:26:46      

怀胎十月,为了能够让宝宝顺利的健康成长,很多夫妻都选择禁欲。生产完之后,欲望也累积得特别旺盛了,就想好好的做一次来缓解相思之苦。生产完千万不要太快进行性生活,这些注意事项得了解。

生产完想要进行性生活需要了解哪些事项呢?

1、什么时候才可以进行性生活

太长时间没有进行性生活了,自然就比较渴望,所以很多人都想了解这个问题,那就是什么时候才可以进行性生活。女性在生产完之后,大约需要6~8个星期的时间,子宫才会恢复正常。在产后42天需要去医院进行一个全方面的复查,如果复查结果没有问题,就可以进行性生活了。顺产的产妇可以早一点进行性生活,而剖腹产的产妇还需要继续休养。

2、需要避孕

很多人认为哺乳期没有必要采用避孕措施,因为哺乳期不会怀孕,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女性的月经期和女性的排卵期不一定同时到来,有的时候先恢复排卵再恢复月经,因此不要认为没有来月经就不会让女性怀孕。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刚生产完的女性是没有精力,也没有条件再去怀第二次孕的,这样对于女性的身体是一个很大的伤害。

3、性生活前后注意清洗

女性在生产完之后身体是较为虚弱的,抵抗力也会下降,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细菌进入到女性体内就容易引发妇科的炎症。女性哺乳期吃药必须要慎重,即使得了妇科的炎症,也大多数采取保守的治疗。所以男性一定要注意爱护女性的身体,在性生活之前主动做好清洗,再使用安全套进行性生活,性生活结束以后帮助女性清洗,这样才不会让女性的身体健康存在风险。

4、女性要调整好心态

生产对于女性外表的影响是很大的,怀孕期间,为了能够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很多孕妇的体重增长了很多。另外有一些女性怀孕以后,肚子上长了难看的妊娠纹。还有一些女性认为,怀孕会让女性的阴道变得松弛。这些因素会让女性在性生活当中不自信,甚至抵触进行性生活,这样就影响了性生活的和谐度。希望各位男性能够多鼓励女性,表达你对她的爱。

产后进行性生活不易时间过早,要注意以上这几个问题。希望各位女性能够珍爱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加具有原则性,该拒绝的时候就要拒绝,该接受的时候就不要扭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产后性生活 性生活

产后多长时间能同房?不可操之过急!

众所周知,怀孕早期和怀孕晚期不能性生活,以免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稍有不慎会造成流产或早产。好不容易熬过怀孕期,很多夫妇特别猴急,过早拥有性……详细>>

生孩子后多久能同房?产后同房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怀孕是一件非常幸福却又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十月怀胎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很多新手爸妈们都松了一口气,认为终于可以享受性生活了。其实大家高兴的有……详细>>

产后性生活千万不要操之过急 这6大注意事项需要提前了解

在很多人眼里,孕期进行性生活是一件非常不牢靠的事,就会自觉的选择禁欲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在女性生产完以后,很多人都特别关心性生活这件……详细>>

夫妻同房后不要着急做3件事 能忍住一件也很好了

和谐的性生活能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使得男女间感情升温,释放性压抑以及焦虑不安的情绪。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也应用在性生活中,性生活后……详细>>

这3种情况应禁止同房,一定要牢记!

和谐而幸福的夫妻生活,是夫妻双方增进感情的重要因素,而且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夫妻双方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是有许多的禁忌和讲究的,如果不……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