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女性哺乳期性生活不需要避孕?错,哺乳期可选择这3种避孕方法!

2020-06-18 10:09:46      

很多人认为在女性哺乳期进行性生活是没有必要进行避孕的,是因为在这个时期女性的月经都没有到来,自然也就不会排卵,也就不会怀孕。这是一种谣言,在哺乳期进行性生活,必须采取避孕措施。

为什么说在女性哺乳期进行性生活必须避孕呢?

哺乳确实能给女性带来一定的避孕效果,因为在这段时间身体会分泌出大量的泌乳素,会抑制大脑垂体分泌卵泡刺激素,这就达到了抑制排卵的效果,女性就不会怀孕。但是哺乳期带来的避孕效果并不是100%的,会存在着个体差异,会因为各种各样不同的因素导致很多女性提前恢复排卵,恢复排卵,再进行无保护措施的性生活就容易怀孕了。哺乳期的女性是不适宜怀孕的,如果是自然生产的女性,虽然能够怀孕,但是连续两次近乎无间断的怀孕,会让女性的身体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是剖宫产的女性,伤口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立马怀孕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最起码也要休养两年时间。所以为了女人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在哺乳期做好避孕措施,千万别有侥幸心理。

在哺乳期进行性生活,可以选择哪些避孕方法呢?

1、安全套

在哺乳期进行性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安全套来避孕。用安全套来避孕非常的方便,不会对女性身体产生影响,更不会影响哺乳。使用安全套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检查一下安全套是否存在破裂的情况,是否在保质期之内,最好能够在性生活的全程使用,不要给意外怀孕留下机会。

2、孕激素避孕药

孕激素避孕药是非常适合哺乳期女性的避孕方式,因为这种避孕药里只含有孕激素,不会影响女性的哺乳。而同时含有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避孕药就会抑制母乳,容易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孕激素避孕药常见的有长效孕激素避孕针和皮下埋植剂,在产后一个半月以后就能够使用了。

3、节育环避孕

在子宫内放置节育环也是适合哺乳期女性进行的避孕方式,并且避孕率也很高,保持的时间也很长,相对来说经济实惠。如果想要这种方式来进行避孕,最好能够咨询一下医生,看什么时候放置比较好。

哺乳期并不是绝对的安全期,再哺乳期紧张性生活依然要严格的实施避孕,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以上这几种避孕方式适合在哺乳期避孕的,希望大家在进行充分的了解以后再做选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避孕的方法 哺乳期避孕 避孕

哺乳期吃避孕药要慎重 哺乳期妈妈该如何避孕呢?

女性在生完宝贝4个星期后,如果没有母乳喂养,就已经具备了再次受孕的可能性。即便是进行母乳喂养,也仅仅只会延迟月经的恢复,却并不一定会阻止……详细>>

哺乳期性生活不需要避孕?关于避孕的几个误区

避孕是每对夫妻都要面对问题,但错误的避孕方式可能会引起意外怀孕。意外怀孕时会通过人工流产的方式终止妊娠,但都是人流会对身体带来损伤,所以……详细>>

哺乳期避孕法靠谱吗? 哺乳避孕的原理

“哺乳期是否会怀孕”这个问题为许多哺乳女性所关注,其实,哺乳也是一项避孕措施。哺乳期间一般是闭经的,但是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缺乏深……详细>>

产后避孕的具体方法 哺乳期妈妈怎样避孕呢

女性在生完宝贝4个星期后,如果没有母乳喂养,就已经具备了再次受孕的可能性。即便是进行母乳喂养,也仅仅只会延迟月经的恢复,却并不一定会阻止……详细>>

如何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 哺乳期妇女怎么避孕

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现已有多种避孕方法来供大家选择,有避孕药、避孕套、结扎等方式。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避孕方法。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