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患了性病不仅难受还很尴尬?预防性病,要把这6件事做好

2020-06-17 09:32:48      

对于性病,我国目前来说大环境是比较不友好的。很多人把性病和道德观念结合到一起,认为得性病都是不好的人。这种想法未免有失偏颇,但是性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通过性接触来进行传播的,洁身自好能够解决很多问题。预防性病应该怎么做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预防性病应该如何做呢?

1、洁身自好,选择单一性伴侣

要想预防性病,一定要洁身自好,在性生活上面一定要保持单一的性伴侣,并且对性伴侣忠诚。尽量避免婚前性行为,如果进行婚前性行为,在性伴侣的选择上要注意要选择知根知底的,不要选择那些性生活比较靡乱的人。

2、性生活时要使用安全套

使用安全套可以降低性病传染率,并且还能够起到避孕的效果,是预防性病的好帮手。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都要带好安全套,这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任的表现,尤其是女性,一定要珍爱自己的健康,不管是意外怀孕还是性病都是不好的结果。

3、注意私密部位的清洁卫生

想要预防性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做好私密部位的清洁卫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洗一个澡,或者针对私密部位清洗一下。注意不要过于依赖妇科洗液,不然反而会容易得妇科疾病。内裤要每天都更换,每天都清洗,不能攒着放在一起洗。

4、在公共场所注意安全

在公共场所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做好对性病的预防工作。首先要谨慎使用公共场所的物品,包括酒店的毛巾、浴巾、一次性拖鞋、牙刷等等,其次就是要慎重的选择游泳池,不要选择那些密度比较大的人比较多的清洁消毒工作做的不好的游泳池。

5、不吸毒

性病也会通过血液进行传播,吸毒者很多人都和别人共用一个吸管,这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传播渠道。吸毒极大伤害了自身的健康和社会的安全,一定要坚决杜绝这种行为。

6、与家人也要注意

在家中,个人用品也要分得很清,包括一些个人的牙刷,个人的毛巾,个人的脚盆等等。这些个人用品不要和家人共用,每个家人的贴身衣物也不能放在一起洗,要各自手洗。

预防性病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洁身自好就能占了其中一半。有得性病是没有办法彻底治愈的,不要被性病缠上再后悔。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性病的方法 性病的预防 性病

男性容易得性病?别慌,做好这5件事远离性病!

性病是一种令人既痛苦又尴尬的疾病,因为大多数人认为性病是因为不洁的性生活导致的,性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生活,因此想要预防性病的发生,首……详细>>

抗生素能预防性病吗?

性病是危害人类最严重、发病最广泛的一种传染病,它不仅危害个人健康,也殃及家庭,遗害后代,同时还危害社会。详细>>

男女预防性病做到四点

由于解剖及生殖生理上的差异,不少女性在感染性病后,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患者不易发觉,即使有症状,女性也很少往性病的方面考虑,从而成为隐性……详细>>

关于性病的三个误解 预防性病筑好三道防线

提起性病,大家都感觉害怕,都认为性病这东西很麻烦,甚至是不可治愈的,产生了一种恐惧的性心理。详细>>

必须知道的5个性病传播途径!如何预防性病?

性传播疾病不仅是发生在泌尿生殖器官的一种疾病,它也可以通过淋巴系统侵犯淋巴结,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预防性传播疾病,我们要先了解其传播……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