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影响性功能的因素有哪些?男性须知这5个原因!

2020-07-31 10:03:48      

很多男性把性功能减弱归咎于肾虚,在他们看来只要肾补好,就能解决所有的性功能障碍问题,其实这种认知是片面的。多种因素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如吸烟喝酒、身体过于肥胖、年龄、患有慢性疾病以及心理因素等,不妨来看一看。

影响男性性功能的原因有哪些?

1、吸烟喝酒

据统计30%以上的男性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他们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势必会通过吸烟喝酒来减轻压力。但长期吸烟和酗酒会对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带来不同程度影响,而且影响心血管系统,最让男性意想不到的是会影响性功能。值得庆幸的是,烟酒对性功能带来的影响是可逆的过程,只要立马戒烟戒酒就能让性功能恢复到正常。

2、身体肥胖或超重

肥胖是多种疾病的高危因素,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另外身体太肥胖也会使得脑垂体功能下降,脑垂体的主要功能是控制性腺发育和运作,性激素释放减少时会引起性欲望减退,阴茎勃起功能发生障碍等。另外男性超重,会使得睾酮水平下降,睾酮能调节阴茎勃起功能,而且也能调节勃起过程时间和男性性欲望。当体内缺乏睾酮时势必会影响阴茎勃起硬度。除此之外,身体过于肥胖也会引起一系列的代谢疾病,性能力有所下降,增加男性心理上的负担,从而加重性功能障碍。

3、体力活动不足

性行为相当于一次剧烈运动,所以进行体能训练能提高性能力。经过研究表明,性功能和身体活动水平密切相关,保持适度运动能维持男性性能力。因此当男性体力活动不足时会影响到性功能。

4、慢性代谢性疾病

当男性患有慢性代谢性疾病时,若高血压、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当患有动脉粥样硬化时会堵塞通向阴茎的动脉血管,流向阴茎海绵体的血液有所减少,从而引起勃起功能障碍。

5、其他原因

当男性体内激素失调,特别是睾酮水平异常降低时会降低其性欲,导致勃起功能障碍。另外男性滥用药物以及酒精等也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碍。除此之外,男性过度焦虑紧张抑郁等不良的心理也会影响性能力。

温馨提示

男性需积极减肥,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多参加户外活动来甩掉多余的脂肪,维持健康体重,尽量把体脂率控制在18.5~24.0之间。必须戒掉吸烟酗酒的坏习惯,每天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运动,每周持续4~5天。积极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避免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另外男性要保持精神愉悦,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只有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促进激素分泌,增加血液流量。此外男性要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不能让身体太劳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湿气重会影响男性性功能?应警惕影响性功能的4大因素!

随着春天到来,雨水增多,空气湿度大,若没有做好生活调理的话男性可有湿气重的情况,除了出现全身无力和身体水肿外,性功能也有所减退,那湿气重……详细>>

内裤也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

我们都知道女生的内裤最好可以一天一换,每条内裤的使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三个月。可是对于男性来说,经常会出现一条内裤穿了很久的事情,甚至有些……详细>>

心理因素会影响性功能 4个心理障碍会导致男人不行

60%的性功能障碍主要是和心理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有可能是和生殖器官障碍以及生理健康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不……详细>>

六大因素影响性功能?看看你中招了吗?

导致男性性功能降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态度问题、生活的环境、个人的情绪、夫妻之间的感情等,只有找出病因才可以对症治疗,哪些因素会导致会影响……详细>>

洗澡能增强男性性功能吗?这些方法增强男性性功能

一般男性到了16岁左右开始有了性冲动,对性产生了一定的好奇心,很多男性都希望自己的性功能比较强壮,这样可以展示自己的魅力,而且提升自己的……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