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阴道越来越松弛?帮你分析了这5大原因,对症解决!

2020-08-12 09:41:51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阴道会越来越松弛,特别是多产后的女性。严重的阴道松弛不仅降低性生活质量,而且加快女性早衰速度,甚至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那女性阴道松弛是怎么回事。

是什么引起的女性阴道松弛?

1、年龄

女性进入绝经期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使得韧带、筋膜和肌肉等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和变形,不能更好的支撑子宫结构,从而引起阴道黏膜萎缩,导致阴道松弛。

2、分娩

怀孕后期胎儿不断增大,然后逐渐进入骨盆中,会压迫盆底的肌肉、筋膜和其他结构。生孩子时各个韧带会受到不同程度牵拉,甚至会引起盆底筋膜撕裂,使得支持子宫韧带变得松弛,尤其是生孩子年龄早以及多产的女性。

3、绝经

女性绝经之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或减少,阴道壁也会变得越来越萎缩且失去正常弹性,从而引起阴道松弛。

4、患有某些慢性疾病

当女性患有慢性疾病时会让身体越来越消瘦,韧带结构、肌肉以及筋膜会变得松弛,从而加重阴道松弛。

5、弹性纤维减少

性生活次数太多、经历过多次人流和药流等都会拉伤女性阴道弹性纤维,使得阴道撑大后不能正常回缩,久而久之出现阴道松弛。

女性阴道松弛怎么办?

1、中断排尿方法训练

排小便时有意识地中断排尿,一般经历几个月反复训练后,能提高阴道周围肌肉张力,从而改善阴道松弛问题。

2、骨盆肌肉锻炼

首先靠着床沿平躺,把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能让双腿着地。双手要把住床沿,避免滑下去。双腿合拢在一起,逐渐往上举起来且向上半身靠拢,双膝盖伸直。双腿举到身体上方时,双手要扶住双腿,慢慢的靠近腹部,然后再逐渐放下,让双腿恢复原来姿势。能让肛门括约肌、阴道以及盆底肌肉得到锻炼,改善阴道松弛。但见效慢,需长时间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3、缩阴手术

选择正规医院做缩阴手术,能修复损伤和松弛的筋膜肌肉,增强阴道弹性,让松紧度恢复到正常。缩阴手术属于简单的妇科整形手术,并不会带来严重的后遗症,而且不会影响以后生育和怀孕。但缩阴手术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对于从来没有生育过、剖腹产以及有阴道炎症的女性不能做缩阴手术。

温馨提示

大部分产后女性伴有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因此生完孩子后要立即做骨盆肌肉锻炼。每天早晨起床后,练习闭气,同时要做出忍大小便状,每天反复进行多次,久而久之让阴道变得更加紧致有力,有效改善阴道松弛问题。若是因为慢性疾病所引起的阴道松弛需积极治疗,以免影响到性生活质量,甚至会走上离婚道路。另外松弛的阴道也容易让病毒和细菌残留,从而诱发阴道炎、宫颈炎或子宫内膜炎等,所以要引起人们重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女性阴道松弛的原因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有这么个困扰:感觉老公对自己的“性致”越来越不高。经常十天半个月不想碰自己,你知道吗?这可能是因为您阴道松弛了!详细>>

女性阴道松弛怎么办?教你7招帮你改善阴道松弛

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多次分娩,就会导致女性的外阴处变得越来越松弛,女性阴道一旦松弛就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不能更好的享受性生活,女性阴道松……详细>>

女性阴道松弛的原因有哪些? 阴道松弛该怎么办?

导致女性阴道松弛原因有哪些?21世纪,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性观念也得到了很大的开放,尤其是年轻的一代,对性不再是扭扭捏捏、遮遮掩掩……详细>>

性生活过多了女性阴道会松弛?3种好方法可改善,越来越紧致!

在没有性生活之前,女性的阴道紧致,进行性生活能让彼此更容易达到高潮。而有些男女发现,时间一长,进行性生活时女性阴道松弛,完全没有初尝人事……详细>>

女性阴道松弛是那种事做多了?其实这4个才是真正的原因!

女性阴道紧致,在性生活时可以使男性更加享受,但生活中也有一些男性报怨女性的阴道松弛,甚至很多认为女性阴道松弛是性生活次数过多导致。其中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