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夏季如何去除阴毛?这4种方法不错!

2020-05-20 09:19:24      

女性阴毛呈现倒三角形状,和头发一样,能自然脱落,大约每6个月更换一次。阴毛是性成熟的象征,可吸收汗液,具有通风散热功效,性生活时可以减轻摩擦力和碰撞力。但在炎热的夏季,没有注意局部卫生,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阴虱以及细菌性阴道病和外阴炎等。因此很多女性想要把阴毛去除,那去除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去除阴毛?

1、修剪

洗完澡后可以对阴毛适当修剪。优先选择专用修剪器,用碘伏对会阴部消毒,消毒范围在直径15厘米左右,每天需消毒三次。用修剪器剪短时需紧紧贴近皮肤,但不能伤害到娇嫩的皮肤,修剪后及时用碘伏消毒,避免受到感染。这里所说的修剪并不是刮掉,全部刮除确实很爽,但长出来后却让人尴尬至极。刮毛也可能会损伤皮肤,导致毛囊炎。

2、脱毛膏

脱毛膏是把膏状物质直接涂抹在需脱毛的部位,使得毛发脱落,然后轻轻刮掉。此过程轻柔而且没有疼痛感,但对产品的质量要求高,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安全产品。此外脱毛膏有一定的刺激气味,皮肤敏感的人可能会对脱毛膏过敏,使用前先局部试敏,确定不过敏后再使用。

3、蜜蜡脱毛

蜜蜡脱毛简单又粗暴,是利用蜜蜡和阴毛之间的粘性,一次性拔掉毛发。使用前先加热使得蜜蜡熔化,顺着阴毛方向平抹在会阴部,尽量是贴一层布,稍微冷却后顺着毛发方向过去布条,但此过程非常疼痛,操作不当有可能会伤害皮肤或毛囊。

4、激光脱毛

毛囊和阴毛中含有大量黑色素,激光脱毛是选择合适的波长,把激光打入毛囊深处,直接作用于黑色素。黑色素吸收能量后,可升高局部温度,破坏毛囊和毛囊周围的生发干细胞,最终去除毛发。到目前为止激光脱毛是最安全有效的脱毛方法,刚开始有轻微的刺痛感,大约2~3天后就能有所好转,对皮肤带来的伤害也比较低。但一部分人激光脱毛后可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或水泡,不必太担心,大约几个月就能恢复。

温馨提示

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去除阴毛方法,去除阴毛后要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每天晚上用温水对局部清洗,大小便后从前往后擦拭,避免肛门周围的污垢带入阴道而诱发阴道炎。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去除阴毛会影响女性健康吗?

女性阴毛是第二性征的一种表现,不少女性深受阴毛的困扰,特别是夏天,常常会由外阴瘙痒的情况。那么女性阴毛到底可不可以去除呢?去除阴毛对女性……详细>>

男性3种运动方法伤害性功能,这2种运动方法不错!

生命在于运动,只有拥有强壮的身体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因此很多人纷纷喜欢健身,尤其是男性。男性保持合理运动能有效改善性生活质量以及乐趣,但……详细>>

哪些避孕方法让男女都舒服?这四种避孕方法不错!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年轻男女会时常为避孕问题而感到烦恼,在没有 生育要求的情况下,如果不做好避孕措施就会出现意外怀孕。很多人都不知道……详细>>

除了吃避孕药了,还有这5种避孕方式效果也不错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避孕提上了日程,因为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现如今的避孕方式有很多,除了避孕药之外,还有许多避……详细>>

如何分辨阴道是否松弛了?3种方法可改善!

一般随着年龄增长阴道会变得越来越松弛,特别是生产后的女性。多次生产或自然流产等会使得弹性纤维断裂萎缩,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引起阴道松弛。另……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