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夏季来了阴毛能不能脱掉?了解脱阴毛的利与弊!

2020-05-13 09:12:26      

炎炎夏日,本来天气非常炎热,再加上因为工作因素长时间坐着,会使得私处一直处于高温潮湿状态。部分女性因为阴毛多而烦恼,又担心把阴毛去除后,会影响身体健康。其实身体上没有一个部位是多余生长的,都有独特的作用。阴毛是人体的第二性征表现,在身体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阴毛能不能脱掉呢。

阴毛有哪些作用?

阴毛能增加外阴部空气流通性,能吸收局部分泌的粘液和汗液,可达到通风换气和散热功效。阴毛也能保护精子和卵子正常生存温度。在性生活时阴毛能缓冲急速移动所引起的疼痛和摩擦。另外也能保护阴道,避免病原菌和异物入侵。但若没有注意局部卫生,可制造大量炎症和自身病原体。另外阴道炎、毛囊炎和阴虱也和阴毛有关。

阴毛脱掉的好处和坏处?

1、好处

阴毛太浓密会使得大量病原微生物堆积,把阴毛剃掉后能避免相关感染。另外阴毛太浓密也会影响性生活体验,把阴毛剃掉后反而能提高性生活体验。一般女性生孩子时需把阴毛剔除。因为阴毛过多或过长,手术消毒时不能被彻底消毒好,可能会发生感染,影响孕妇身体健康,生孩子前把阴毛剔除有利于外阴消毒。顺产时,胎儿分娩过程中需会阴部侧切,提前把阴毛剔除,能减少感染风险。除此之外,生完孩子后分泌物和阴道排泄物有所增加,阴毛粘在一起会让产妇有明显的不适感。

2、坏处

因为没有阴毛保护,阴部会因为各种摩擦而引起疼痛或损伤。新长出的阴毛比较硬,可能会扎人,影响性生活体验。阴毛是阴道的第1道防线,把阴毛剃掉后会增加病菌感染几率。

温馨提示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阴毛过于浓密可造成阴道瘙痒和滋生细菌,把阴毛剔除后确实能变得更加清爽且卫生,能减少下生殖道感染几率,如外阴炎、滴虫性阴道炎或霉菌性阴道炎等。尽量洗完澡后再适当修剪,选择合适的工具如修剪阴毛的专用修剪器。先用碘伏对局部消毒,消毒范围在15厘米左右,至少消毒三次。用修剪器剪短后再贴近皮肤修剪,但要注意动作轻柔,以免伤害到娇嫩的皮肤。修剪后要及时用碘伏消毒,避免出现感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阴毛的利与弊 阴毛能不能脱掉 阴毛

女性的阴毛能不能剃掉? 女性剃阴毛有5大好处

有很多人认为,起到保护作用的阴毛是万万不可动的。对此,专家指出,女性阴毛是女性性功能正常的象征。不过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部分女性会将阴毛……详细>>

女性不长阴毛正常吗? 女性阴毛能不能剃掉?

生活中不少女性外阴没有毛,很多人称这个为“白虎”。对此,外阴没有毛发的女性们很惶恐。那么,女性外阴不长阴毛正常吗?女性阴毛能不能剃掉呢?详细>>

女性阴毛过多好吗? 女性剃阴毛也有利有弊

女人真是个奇怪的动物,不仅私处长相各异,就连阴毛也是不同的。要知道体毛也跟身体健康状况有关,所以用它来判断疾病也不失为一种方法。为此有人……详细>>

女性私处阴毛到底能剃不? 女人阴毛为何长相各异?

有的人说女性私处的阴毛起着保护女性阴道、避免异物和病菌的侵入的作用;但有的人认为,女性私处的阴毛给霉菌、滴虫、阴虱及多种致病菌提供了衍生……详细>>

修剪阴毛有利性福 教你阴毛修剪法

无论男女,修剪阴毛都是一个不错的健康的主意,如果妻子经常剔除或修剪阴毛,她们的性健康状况和夫妻关系一般也比较好。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