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幽门螺杆菌接吻会传染吗?接吻还会传染哪些疾病?

2020-05-14 09:10:33      

接吻是情侣之间传递爱意的一种方式,但甜蜜的背后却隐藏着一定隐患和风险。某些疾病可通过接吻传染,如流行性感冒、肝炎和疱疹等,那幽门螺杆菌接吻会传染吗。

幽门螺杆菌接吻会传染吗?

幽门螺杆菌的传染方式分为口-口传播和粪-口传播,接吻也有可能会传染幽门螺杆菌。接吻时是直接口对口亲密接触,接吻过程中唾液会互相交换,幽门螺旋杆菌会通过唾液进入另外一个人口腔,再通过食道进入胃部,在胃部寄生繁殖,最终引发感染。

接吻还会诱发哪些传染病?

1、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且传播速度快。流感病毒可通过人与人接触、飞沫和唾液以及被污染物品接触传播,因此接吻时传播的几率极高。流行性感冒的主要症状是全身疼痛、四肢无力、持续性高热和轻度呼吸道症状。

2、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是感染EB病毒引起的,接吻超过10秒以上,自身抵抗力差或口腔发炎、有伤口时容易被感染。主要通过飞沫和唾液经过呼吸道传播,也可能通过密切接触传播,其主要表现是持续性发烧,淋巴结肿大,喉咙疼痛和全身无力。

3、单纯性疱疹

单纯性疱疹是受到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的疾病,法式深吻或口腔发炎、有伤口时容易被感染。可通过呼吸道、生殖器黏膜、口腔和破损的皮肤传入体内,如性行为、共用餐具和接吻。患者可出现皮肤疱疹和口腔疱疹。

4、艾滋病

艾滋病是由HIV病毒引起的,危险性极强。一般接吻不会被传播,但法式深吻,口腔黏膜有伤口时,可能会被感染。主要通过性行为、母婴和血液传播,其主要表现是持续性发烧、盗汗、全身淋巴结肿大和身体虚弱等。

5、梅毒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性传播疾病,当法式深吻,口腔黏膜有伤口时被传染的几率很高。其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母婴传播、接触分泌物以及血液传播。

温馨提示

当患有以上疾病时尽量不要接吻,不然会把携带的细菌传递给另一个人。对于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口腔有溃疡的人不能接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也需要小心

很多情侣也会通过接吻的方式来传达爱意,深情法式的浪漫能够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但是深情的接吻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隐患和风险,甚至某些疾病会通……详细>>

接吻会传染艾滋病吗

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染,即使与艾滋病人接吻,被传染的可能性很低。这引起了南大教授吴稚伟的注意:会不会是口腔里含有抗病毒的成分?在持续……详细>>

接吻也会传染疾病?小心传染这6种病!

接吻是夫妻之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适当接吻能增强抵抗力,促进唾液分泌。但也会隐藏一定的风险和隐患,接吻时容易传染多种疾病。详细>>

惊!接吻也会传染这些疾病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就是由EB病毒感染引起的,俗称“接吻病”。这种病发作时有发烧、喉咙疼痛、淋巴结肿大、食欲不振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还可……详细>>

接吻会传染梅毒吗 揭梅毒如何传播

性接触:这是梅毒病因来源的主要传染途径。未经治疗的梅毒病人在感染梅毒后的1年内传染性为最强,随着病期的延长,传染性越来越小,到感染后4年……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