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做到这5点并不难!

2020-05-11 08:10:23      

阴道是女性最私密的部位,必须要细心呵护。女性外阴生理结构比较复杂,皮肤娇嫩且有大量皮脂腺、阴道分泌物和月经血液聚集,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私处发炎。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

1、做好局部清洁

女性进入青春期后,月经来潮且白带分泌物增多,没有做好局部清洁可引起妇科炎症。每天晚上用温水擦洗,着重清洗大小阴唇和阴蒂周围的污垢。另外也要做好月经期卫生,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至少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内裤勤换洗且放让太阳下暴晒,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杀菌消毒。每次大小便后需从前往后擦拭。月经期间不能盆浴,防止出现上行感染。

2、不能用肥皂清洗私处

肥皂属于碱性洗护用品,用肥皂清洗私处会破坏弱酸性环境,使得细菌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尿路感染和尿道综合征,引起排尿困难。

3、掌握正确的清洗方法

最好用温水淋浴,若没有淋浴条件,需做到专盆专用。清洗私处前先把双手洗干净,然后用手轻柔对外阴擦洗,切不可过度用力,以免对皮肤带来刺激摩擦。另外要掌握清洗私处的顺序,先从前向后清洗外阴,然后在清洗大小阴唇和阴蒂,最后再洗肛门周围和肛门,能避免阴道和尿道受到肛门细菌污染。洗完外阴后再排尿,能通过尿液冲刷细菌。

4、穿着要合理

很多女性喜欢穿紧身的裤子,但紧身裤子裤裆瘦短,布料比较硬,弹性和透气性差,这会使得尿道口、肛门和阴道紧紧被包裹,不易排泄阴道分泌物,使得会阴部一直处于温热潮湿状态,此时致病细菌会趁机繁殖,增加患上阴道炎风险,所以少穿或不要穿紧身裤子。特别是月经期间需选择透气性和弹性好的宽松纯棉裤子,避免炎症感染。

5、避免有不洁净的性生活

性生活前后注意清洁卫生,控制性生活的次数,避免有多个性伴侣,也不能过早发生性行为。若没有注意以上几点会使得私处感染炎症,甚至诱发性病。

温馨提示

女性做好私处护理至关重要,同时要防止传染性疾病间接感染,去公共浴池洗澡或公共游泳池游泳时需自带洗浴用品。以淋浴替代盆浴,同时要掌握相应的性病防治实施。只要没有生育需求,性生活时带上安全套。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理 女性保养私处的方法 女性保健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运动竟也可以保养?

女生一生当中不免都会发生一些类似的问题,所以学会如何保养私处是越来越重要了,那么女人如何保养私处?女人保养私处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私处异常的3个信号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

女性朋友们在注重外表保养的同时,也要注重对私处的保养,其实有很多妇科疾病都是由于女性没有对私处保养而引起的,所以女性朋友们应该多了解私处……详细>>

女性私处怎么保养好? 女人保养私处的5种方法

很多女人为了追求美丽,会刻意在私处喷香水、使用各种“化妆品”,虽然增加了女人味,但这样对私处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女性保养私处哪些东西……详细>>

女性保养私处要注意什么?啫喱胶性玩具要少用

很多女人为了追求美丽,会刻意在私处喷香水、使用各种“化妆品”,虽然增加了女人味,但这样对私处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女性保养私处要注意什……详细>>

女性生殖系统怎么保养?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对于女性来讲,生殖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平时没有多加注意是很容易让它发生问题,并且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所以女性对于生殖系统要重视,在平时……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